苗栗的天空很希臘

 

媒體披露,苗栗縣銅鑼鄉四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竟是稀飯配豆棗,加一個小芝麻包和一瓶一○○西西的小瓶優酪乳,還不如殺人犯鄭捷在牢中吃的伙食。有讀者表示:「看到都要哭了!」

「苗栗怎麼這麼窮?」五十六萬人口,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竟可負債六百四十八億元,還成為廠商口中「最大的詐騙集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劉政鴻「五星級」的施政,卻常用「免費」做為噱頭。「免費的最貴!」不是嗎?錢都花去哪裡了?看演唱會免費、看煙火免費,連吃營養午餐也免費,搞得政府負債累累、縣庫山窮水盡,最終得利的到底是誰?

六年前,劉政鴻施政時開始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縣府補助一餐三十二元;今年九月,縣府已無力支付,改為一餐四十元,縣府和家長各負擔二十元。免費的營養午餐,每年要編列預算四億兩千萬元供應全縣國中、小學生,用的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學校卻在去年發放給家長的調查表上寫著:「承蒙劉縣長之『德政』,全縣國民中小學之營養午餐均免費供應。」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做個人政績,還讓發育中的孩子吃這麼沒有營養的午餐,實在太離譜!

苗栗著實是個啟示錄,讓我們大開眼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也可能出現下一個希臘。苗栗花大錢不僅透支未來,還債留子孫,讓剛出生的襁褓嬰兒負債七萬元。父母親投票前還是要想清楚,否則就像苗栗一樣,錯誤的選擇,害無辜孩童挨餓受苦還負債!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