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搞擴張 促成日本擴軍與美日聯盟

中國為了一個根本拿不到的「釣魚台」發動全民仇日,砸日資企業,燒日製汽車,結果當然得不到「釣魚台」,反而得到很多其他的東東: 

美日再度確認「釣魚台」屬安保範圍【新頭殼】 
日本修改憲法,開始擴軍【人民網】 
日本企業加速退出中國市場【鉅亨網】 
日媒要求政府停止對華ODA經濟援助【環球網】 
日本對外經援首次擴至軍事領域【中國新聞网】 
日本資助菲律賓升級南沙軍事基地【蘋果論壇】 
日本將為菲律賓提供10艘巡邏艇【文匯網】 
日考慮加入美國 共同巡邏南海【中央社(翻譯)】 

這些就是中國搞「保釣」的收穫。 
 
中國搞擴張 強化美日同盟 

中國為了二戰結束70週年要大肆慶祝,除了普廷將參加,其他盟國美、英、法國的領袖全部興趣缺缺。美國更反而拉攏昔日敵國的日本,隆重歡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華府訪問。 

 
歐巴馬在白宮熱烈歡迎安倍來訪,還在盛大隆重的生魚片清酒國宴上吟日文俳句。 
這跟當年胡錦濤訪美討國宴,結果只討到三明治午餐,真有天壤之別。
 


日本擴軍,中國立即祭出「軍國主義」的老魔咒開始謾罵。但是,那不過是政府演給老百姓看的,沒多少人反應,美國則是支持日本擴軍的。 

近半數美國人支持日本擴軍鳳凰視頻】 
美媒:中國所作所為或促日本擴軍建航母戰鬥群騰訊新聞】 

二戰時受日本侵略的菲律賓也表態支持。 

菲挺日本擴軍聯手抗中蘋果日報】 

當然,飽受中國威脅的台灣更沒有理由不支持。 

台學者: 台灣應該支持日本修憲擴軍天涯論壇】 

 
只要日本領袖訪美,這是少不了的戲碼。領事館總得向外交部交代嘛。自己打砸搶, 
自己造航母導彈,那是內政,那是自衛。別人為自保擴軍,那就叫做「軍國主義復活」。
 


 
中文的文法有時令人費解。所謂的「釣魚台」早就已經是別人的囊中物了,還要怎麼 
保衛?怎麼不容侵占?就好比老婆都睡在別人床上了,怎麼還稱她是自己的「神聖」老婆?
 

 

 

花了那麼大的力氣,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尖閣群島還是日本的,而且日本談都不跟你談。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明明是我的的東西,而且現在在我手上,跟你談就承認我有問題了。 

教科書列釣魚台領土,日政府:毫無問題 

針對日本教科書將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列入日本領土所引發的爭議,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尖閣群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不管從歷史上或法律上來看都屬於日本,因此列進教科書毫無問題。日本政府不接受中國與台灣對它的領土聲明。【The China Post】 

好個「固有領土」,這是向中國學習的嗎?不過,日本人比較務實,他們不會將從未擁有、拿不到的土地聲稱為「固有領土」。 
 
 

日本不但「軍援」菲律賓對抗中國,它還要使用美軍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日本正在準備開始到南海實施海空巡邏囉。 

傳日考慮加入美國 共同巡邏南海 

美日消息來源指出,日本軍方正考慮加入美國在南海的海空巡邏,以因應中國越來越獨斷的領土聲索。 

日本防衛官員擔心,如果他們毫無作為,那麼南海海域最終恐成為中國的囊中物。南海航線的年貿易額達5兆美元,許多商船往返日本。 

日本消息來源指出:「我們必須向中國表明,它們並未擁有這片海域。」 

美軍消息來源指出,東京將要求使用菲律賓的空軍基地。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與安倍會談後向記者表示,美日對中國在南海島礁主權聲索與建設的作法同表關切,兩國一致認為須保持航行自由、尊重國際法。【中央社(翻譯)】 

一些無知的中國學者,居然寄望美國阻止日本擴軍,真笑掉人的大牙。 
 
中國人的悲哀在於他們根深蒂固的愚昧與霸道品質。他們到南海填海造地,既不跟臨近國家打個招呼,也不顧他們的感受,還口口聲聲說那些礁「自古」就是他們的,罔顧他們1949年才建國的事實。反觀美日兩個國假,他們明顯的對南海沒有佔領的野心,他們不過是要維持南海航行的自由。這就怪不得周邊國家,包括台灣,都會站在美日的一方。 

中國政府總是不斷的提醒中國人,不要忘記日本的侵略。其實,21世紀的今天,民主法治的日本再出兵侵略中國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中國政府更應該牢記的是更早之前的「英法聯軍」。英國和法國是不會再來攻打了,反倒是中國政府自己促成了「美日聯軍」。哪天如果中國人玩過頭,歷史重演,解放軍被打得像昔日的北洋艦隊,那就驗證了中國人不知以史為鑑,學不到教訓,自己丟自己的臉也是活該。 

「美日聯軍」還不算,中國要是把越南、印度等周邊國家都拖下水,那麼「八國聯軍」也為期不遠了。 

天佑台灣,中國的獨裁領導人並不比馬英九聰明太多。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