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是統一的政治盟友

台商董淑真說:「中國已有卅五萬對兩岸聯姻,加上家人就有一百多萬人,回去台灣投票,國民黨還不會贏嗎?」

 

2009年,馬里蘭大學助理教授卡斯特勒(Scott L.Kastner)在史丹福大學出版部出了一本著作《台海兩岸的政治衝突和經濟互相依存及以後》。他在該書結論中即鐵口直斷,將來中國為了統一,必然要在台灣扶植「政治盟友」〈political allies〉,而在中國的台灣商人就是這種「政治盟友」最重要的候選人。北京繼續強化對台軍事的威嚇,另方面則強化對台商的結盟,這乃是統一台灣最主要的雙軌。

卡斯特勒是個外國人,但人家早在六、七年前,就已清楚地看到台商的統一功能,這實在是先見之明。近年來,每逢選舉,許多大台商就亮出他們的底牌,力挺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台灣的國民黨,以及在中國的台商,已成了龐大的促統聯合陣線。這個聯合戰線面對2016台灣大選,現在已經動了起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次前往中國訪問,五月三日他在上海與台商代表座談。在座談時,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大放厥詞,她表示:
-「現在要考慮國共合作,若考慮台灣其他人聲音,會走不出去。」
-「中國已有卅五萬對兩岸聯姻,加上家人就有一百多萬人,回去台灣投票,國民黨還不會贏嗎?」

這位董大媽,可能財大氣粗,講起話來,就格外沒有遮攔,但也正因此她的發言遂原形畢露。在中國的大台商,她的利益已全被中國綁住,因此她只是名義上的台灣人,她實質早已是中國人。所以她才會那麼大膽的說,「台灣其他人的聲音」不必去理會。她已成了台商統派的急先鋒!

近代進入了全球化的時代,有錢人的財富可以在全球搬來搬去,也就是現在已是「有錢人無祖國」的時代。但雖然各國都出現「有錢,無祖國」這種現象,但各國面對這個問題,其嚴重的程度都不同。美國雖然也有錢人偷跑避稅,但美國的管治仍然有效,有錢人無祖國的現象尚不致很嚴重。但在台灣則完全不同。台灣的商人真的是台商無祖國,台灣政治有很強的撕裂性,台商即是代表。台商們受到台灣內政的影響,受到兩岸政治的左右,當台商變成統派,他們統的程度就比政治上的統派更為極端。台商眼中無台灣,他們其實又成了中國的另一種國民!

董氏全球金融公司的董淑貞會說出那樣的話,一點也不讓人奇怪。他們是台商無祖國的典型。台灣會養出這樣的商人,是台灣最大的失敗。

政治的第一原則是國家的認同和人民的認同,而台灣的最大麻煩乃是認同錯亂,而始作俑者即是國民黨,它雖號稱為藍,實則為權,他在不藍不紅中搖來擺去,台商當然只剩紅為唯一選項,最後台商成了統一的政治盟友,並成為統一這個聯合陣線的先鋒。對台商,我們已需特別警惕!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