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寶寶別怕!

俗語說牛驥同一皁,現在是豬馬同一皁,朱馬爭食的不過是中共施捨的餘瀝。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是紅頂商人,朱立倫是紅色大肥貓在台的權貴二代;朱馬「統」字當頭,完全一樣。朱立倫到中國東講西講,這些話放在馬嘴,有何不同?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第二。

朱立倫到中國去進行「朱習會」或說「習朱會」,是不是中國給馬英九難堪?馬英九一心一意爭取「馬習會」泡湯,朱立倫一接黨主席就如願;難道不是捧朱殺馬?

習近平在「習朱會」上劈頭的開場白:二○○五年連戰主席率團來訪,二○○八年吳伯雄主席率團來訪,朱立倫是第三位來訪的國民黨主席。習近平夸夸而談,如數「家珍」的背後,所透顯的歷史事實才叫人心驚!從○五年後,國民黨的主席們絡繹於途,為什麼獨缺馬英九?是馬不夠「統」、不夠「親中」?是馬否定「一個中國」、支持「台灣獨立」?以上皆非。答案很簡單,因為「他馬的」是台灣總統。中國不邀有總統身分的馬英九,卻大開方便之門的給光棍黨主席,擺明了就是去台灣的「國家化」。讓中國國民黨主席到中國去,叩頭不重要,稱臣不重要,最重要的政治意義是,台灣不能是國家。就這麼簡單。

到中國朝拜、朝貢的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是中共對台政策的樣板;不准「馬習會」的馬英九,同樣是中共對台政策的樣板;中共透過邀請與不邀請中國國民黨主席,只呈現一事:否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從而炮製「一個中國」的鬼話。

當著朱立倫之面,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非常強調的是「一個中國」,而且表示兩岸之間對「一個中國」(即使)有不同解釋,都認可「一個中國」。習近平則說得更白(白目?):「國共兩黨領導人…確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所以「九二共識」的底蘊,就是「一個中國」+「反對台獨」。

當著朱立倫之面,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強調「一個中國」。圖:中央社

中共容讓國民黨有「各表」的模糊,反正婊來婊去,也婊不過「一中」,故而朱立倫所說:「同屬一中但內涵意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一分一寸也脫不出中共舖設的「一中」軌道。

朱立倫公開加碼「一個中國」,會不會變成票房毒藥?不怕,不怕,朱寶寶別怕。中共派出統戰部的台商董淑貞給朱打安心針:別理台灣其他人聲音,「兩岸三十五萬對聯姻,回台票投國民黨能不贏!」另一位台商會長葉惠德也當吹鼓手,大肆批判太陽花學運,把九合一的「滅頂」輕輕說成「敗選」,還表示台商對國民黨有信心;朱立倫則投桃報李的回應:「不怕抹紅抹黑」。連輸到滅頂都會贏,還怕抹紅抹黑?中共辯證法超厲害!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