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品怎滲透台灣國安

台北桃園機場出現同方威視的設備。作者提供

2015年05月05日00:06    

作者:黃世澤(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收到檢舉,指國防部空軍航管單位的不斷電電池,用上了中國製電池,引起國安疑慮。由於不斷電電池一定會裝有電路,如有關電路被中國方面加上了一些遙控裝置,確有國安問題。國軍突然改變規矩,容許中國製產品中標,本身值得調查。電池始終容易汰換,確為國安問題,但相信很多人,不會十分關注這課題。
 
但如果台灣的執法部門,甚至國安機構,用上了中國製設備,還要有關廠商與中共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話,這就非常大問題。而在桃園機場,正正出現這問題。
 
筆者在四月中由台北桃園機場出發往日本大阪公幹,將行李託運的時候,竟然發現檢查行李用的X光機是同方威視(Nuctech)的產品,筆者幾乎傻了眼,亦趕快把照片拍下來,以作存證之用。同方威視可不是一般的公司,這公司是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搞的公司,表面上是用北京清華大學所用的技術,實際上這公司與解放軍關係密切。台灣海關的檢查系統既屬同方威視提供的話,亦意味著中共要掌握台北機場海關的一舉一動亦非常容易,特別現代的X光檢查設備多數己經數碼化,與電腦網絡相連,同方威視於軟件上加了後門,藉此取得台灣的資料亦不足為怪,這遠比國防部的中國製不斷電電池危險得多。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的舉動,實在於筆者這種外籍人士極為驚訝。在中國和台灣尚未簽署和約,仍在軍事敵對的情況下,這種設備的買賣極為不可思議。
 
為何台北桃園機場出現同方威視的設備,到底於有哪一個政府部門出了錯,這固然要窮追猛打。而同方威視過往在海外以賄賂政府官員的手段銷售設備的紀錄,亦令人有理由擔心這涉及弊案。2009年,納米比亞查出同方威視以賄賂政府官員的手段,成功贏得納米比亞機場以及港口的X光掃描設備合約,震驚全球。同方威視既然曾經在納米比亞以賄賂方式贏得合約,它在台灣的招標及採購過程就更應該被嚴格地檢視,這不僅是民生問題,亦可以是國家安全問題,不容國家安全被輕易地售予他國。
 
由國防部的電池,到桃園機場的X光機,都反映出中國製設備,以不同方式滲透到台灣國家安全不同的環節之上,如果不把台灣各國安環節上的中國製設備來一次大清查,恐怕共軍真的打來的時候,台灣不知道死在哪裡。中國製的設備,以及讓中國製設備進台的官員,都不應在台灣出現,把他們逐個查出來,這才是保障台灣國家安全的根本之道。筆者恐怕,台灣政府的腐敗,正是台灣國防安全的最大弱點,這是買多多的美製武器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