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貢之旅、降附之行

朝貢之旅、降附之行
[推文到plurk]
2015-05-06 06:00

中國國民黨朱主席如果沒有向中國共產黨習近平總書記報告過,二○一六年誰代表這個中國黨出馬競選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不會明朗。這就是朱習會、朱會習不得不然的原因?

一個新北市長從台灣出去,進了中國,戴上的卻是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帽子。好說「九二共識」的中國國民黨人,別說它的黨主席若有「總統」身分,無法成行,連它的一中各表,表的是什麼?自己也抓不著邊。

人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呢?「中華民國」是什麼玩意兒?只敢說孫文領導反清革命,建立「中華民國」。敢在人家的地盤叫一聲被再革命後流亡在台灣的名號嗎?屁都不敢放,只在台灣嚷嚷。一大堆政治小丑,丟人現眼,見笑見笑!

習近平若叫你朱去選呢?

習近平若說,朱你去選,中國共產黨給份製造有利條件。就把馬當祭品,叫一個台商,一個夠份量的資本家舉證,讓馬英九的清廉面具洩底破功。這樣可不可以把中國國民黨與馬切割,戴上新面具再騙騙台灣人呢?

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共產黨眼裡,是它馴化的在台灣政治代理人嗎?這個從中國流亡來台,挾持「中華民國」名號,在台灣吃銅吃鐵,從反共到親共、聯共、附共、降共,表面上仍蔣蔣蔣,卻早已把老蔣、小蔣丟到不知哪裡的尚黑之群,進入馬時代幾近崩盤,現在的領頭是朱,一個地方首長是也!

看看那些人在中國,或為政治利益,或為商業利益,什麼話都說得出來。看起來,中國國民黨魂兮歸去了,它在中國比在台灣更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看流亡在台灣的殘餘中國,那麼不順眼,把「中華民國」叫回去,設置一個歷史文化園區收客,讓台灣是台灣,不就得了,還利用什麼選舉?

台灣人已覺醒,不愛中國國民黨。這個挾持「中華民國」的惡質政治力量,企圖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代理人。九二無共識,只是一中無各表,仍然巴著中國共產黨的腳跟不放,早被看破手腳。這樣的國共苟合,只會讓台灣人既瞧不起這隻貉,也瞧不起那隻貉。有志氣的台灣人,二○一六的大選讓中國國民黨看看吧!也讓中國共產黨看看吧!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