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把它K到倒

拜讀五月八日蔡吉源先生的投書,於文末提及唯有終結ROC流亡政府,台灣人重新出發,才能建立一個正常化、自立自主的台灣國。我極贊同此一目標,但 要如何做呢?就像有讀者表示,在朱習會之後,既然朱喊「兩岸同屬一中」,應可恭送國民黨回中國老家,但要怎麼送呢?在台灣吃香喝辣,呼風喚雨超過半世紀, 老K黨是絕不會乖乖返回中國的,何況中國又非英、美等國。顯然唯有當它陰謀達成,將台灣賣給了極權中國,它才會捲起舖蓋,往英、美逃之夭夭。

看 來在目前,欲終結ROC流亡政府,欲恭送老K黨回中國,還是得靠一次次的選舉。當然,太陽花學運、公民社運等曾燃起的光明火花,亦得使其延續,讓那熊熊火 勢越燒越旺,時刻提醒單純、健忘的台灣子民,敦促他們務必票投老K以外的本土政黨。注意!連老K繁殖的新黨、親民黨皆不可。這樣一來,不但總統勝選,也贏 得大半的國會,自然就將老K逐步弱化,再進而使它銷聲匿跡,無法興風作浪。

屆時,正名制憲還是很管用。先不衝著想加入聯合國而來,至少不再 有ROC這塊破招牌,台灣會愈來愈名實相副,看在國際社會眼裡,也更能得道者多助。況且制定台灣新憲法好處多多,許多利民便民的法案皆可加速通過。連那老 K的不義黨產亦可終獲解決,返還於民。

(作者為退休譯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