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想回鍋黨主席

筆者數月前即已斷言,王金平選總統是個假議題,因為他肯定心知肚明,九趴敗事有餘的護馬鐵桿藍,不可能坐視他稱心如意,王公舞劍,其實是志在立院龍頭;朱立倫顯然也洞悉,以拖待變,讓他望穿秋水「等嘸郎」,逼得他在領表截止前收兵,謝謝收看。

王金平知難而退,馬英九當然暗爽不已,據說他數度鼓勵朱立倫參選,甚至動怒到說出「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意思是要朱立倫戴著頭盔往前衝,結果可能死在沙灘上。馬英九如果真愛朱立倫,當初又怎麼會強逼他續選新北市,落得如今進退兩難?

自從他培養的江宜樺提早掛點後,馬英九顯然已做好丟掉政權的準備,未來四年,重心應該轉往立法院,國民黨即使不能過半,仍然是最大在野黨,挾著上千億黨產,仍是實質領袖,絕對可以割地稱雄,和蔡英文討價還價。

但是在此之前,黨主席只是過渡角色,注定要為大選失利扛責,朱立倫現在肯定很後悔,太早卡到主席大位,莫名其妙當了馬英九的替死鬼。現在參選總統反而成了死亡之吻,誰也不肯就範。按馬英九的算盤,最好是朱立倫自願請纓,總統主席市長三輸,藉政敵之手一舉殲滅剪除;退而求其次則是徵召吳敦義,反正只是跑龍套過場,真正的目標是下任黨主席。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異想天開!國民黨可沒有主席不能回鍋的規定,不管是朱立倫或吳敦義上場代打,一旦丟掉政權,肯定與主席大位絕緣,屆時只要結合鐵桿藍,比照連勝文勝出模式,馬英九再以勾踐姿態重登主席大位,沒有什麼不可能。

表面上看馬已跛腳,但他動作頻頻不甘雌伏,賣力拱朱參選,絕對不安好心。朱立倫已承諾敗選辭主席,馬已拔掉第一根刺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