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的愚忠

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讓許多人鬆了一口氣,真是菩薩心腸。 

其實根本問題在馬,馬不爽了,以太上皇之姿,硬是要卡王。阿九雖民間聲望只有9%,但黨內影響力仍有近半,如果老王強出頭,即使過了初選,最後也難以勝選。外有小英強敵,內有馬犬扯後腿,與其當炮灰,不如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對老王沒什麼好感,看他聲明稿那句:「我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從政以來一心以黨與國家為念。」就跟著不爽起來。他不過就是比吳伯雄好一點,較不親中,但也缺乏歷史反思的政客。他沒有什麼思想,擺脫不了黨的束縛,更談不上有何理想,才會一再說自己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其結果只是「愚忠」的老臣,成不了大局。 

他在立法院長任內,也常扮演中國黨的幫凶,當年ECFA一案,民進黨大力反對,老王曾主張設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又和他馬的唱了一些反調,讓本土派以為他會幫忙卡下賣台協議,結果呢?還不是照樣輕渡過關,種下禍因。 

本人從不期待老王會站在獨派這一邊,如果阿扁做不到的,小英很難做到的,而王金平會做得到,那簡直像天方夜譚。是的,台派如果對一個自認為國民黨永久黨員的政客有太高的期待,那就比老王的愚忠更下一層──愚蠢。 

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批評一下老王的傑作「朝野協商」呢?對此,我倒認為這是他的貢獻。想想,113個立委中,有幾人真的懂得又認真的審查法案呢?過半的中國黨委員,有幾人勤於議事呢?民進黨委員最用功了,但也有少數較偏重於選民服務。以目前立委的素質(如半分忠、人獸樟之類),又要專顧事業(如祭止兀、小冬瓜之類),再加上必要的選民服務,立法院如果沒有朝野協商,沒有「王柯橋」,我看什麼民生法案都過不了。 

老王對台灣的唯一貢獻,就是搭起了協商的橋樑,他既退出初選,又不大可能獲得徵召,看來總統這一局「金瓶梅」了。看他善於橋事,通吃各界,不當立法院長實在可惜,假使中國黨不讓他連任,建議民進黨禮讓一席給他,將來小英當總統也有可用之棋。 

2015.5.15 

 
(圖片來自網路)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