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有沒有完全轉交黨產?

民黨選舉向來有「不賄選,不會選」的特色,國民黨擁有龐大的黨產,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者,即使目前民調落後,大錢灑下去,至少也可在媒體上製造聲勢大漲,博個五五波。明明「有錢能使鬼推磨」,如今朱立倫、王金平與吳敦義卻都拒絕主動參加初選;就表面上的理由,歸納有二:一、怕輸;二、等徵召。若加上另外兩則新聞,則更讓人越想越奇怪:一、朱立倫告訴王金平,「如果王金平參選,則黨中央不會出錢,也不會出力」;二、洪秀柱說,「她自己總統大選的經費,不會拿黨部一毛錢,會自行小額募款」。

朱立倫、王金平與吳敦義拒絕主動參加初選,實際上恐怕都跟黨產有關。換句話說,極有可能是馬英九私吞大量黨產,沒有完全轉交給朱立倫。無法掌握黨產的朱,現在只有啞巴吃黃蓮,「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三立新聞:王金平早就跟朱立倫在國共論壇後密會,朱立倫告訴王金平,如果王金平參選,則黨中央不會出錢,也不會出力,讓王金平大感錯愕。

2. 蘋果日報:洪秀柱表示,此次選戰以立委為優先,希望黨中央所有資源都轉助於立委提名人,她自己總統大選的經費,不會拿黨部一毛錢,會自行小額募款,因為若國會不能多數,縱然贏得總統大選,在立院也是非常辛苦,所以國會過半是必須要努力的方向。

3. 自由時報:胡忠信4月6日在電視節目上爆料稱,林德瑞曾與朱立倫的重要大樁腳會談,林德瑞在會中透露:「我移交時黨產淨值為1350億元,為什麼沒人公開?」(林德瑞已提告)

4. 中央社:林德瑞4月13日聲明指出,相關報導絕非事實,他擔任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時,曾在民國103年12月間向當時代理主席吳敦義報告國民黨黨產為233億餘元 

5. 自由時報:1月7日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律師王可富,不滿為了國民黨產及老兵退輔金問題,三度求見馬英九遭拒,今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等13名國民黨高層涉嫌背信及侵占黨產2000億元

6. 王金平與朱立倫高喊「團結」的聲明,可能都只是障眼法;朱立倫也拿到一些黨產(233億),但他要留著等2020年總統選舉時自己花。
 

王金平2015年05月15日聲明 朱立倫2015年05月16日聲明
金平近來在各地走訪,聽到許多民眾的鼓勵,這不分南北與藍綠的聲音,讓金平對人民的煩苦和希望有了更深的體會。但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以滿足各方期待,金平在此除了感激,也要鄭重表示歉意。

金平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從政以來一心以黨與國家為念。面對支持者的期待,金平相信,個人榮辱事小,一切必須在黨的最大團結之下往前邁進。

國民黨的最大團結不再是為一人一黨之長遠計,而是為全台灣人民,更為中華民國的永續。台灣此刻深陷紛擾不安,唯有執政黨率先團結一心,才能避免社會繼續被撕裂。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金平更要作團結的種子。

金平一直深信,國家的光明必須團結在朝野和諧及全體國民的共識上。台灣人愛好和平與善良的天性,跟我們的民主一樣,都是國家的軟實力,選舉是一時,不能為了取勝,傷害我們的軟實力。台灣的永續發展,是朝野政黨必須共同承擔的責任,無論選舉結果,從政者對人民與國家的責任應該是永遠一致的。

在此重要時刻,金平要誠摯呼籲朝野,國家只有一個,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計利當計天下利,應以百姓心為心,對於攸關國計民生的重要法案,必須儘速完成託付,以不負人民殷切期盼。
找回創黨精神,讓國民黨重新團結。這是我一再強調的,國民黨可以輸掉一場選舉,但不可以輸掉整個世代;國民黨可以失去選票,但不可以失去中心思想。國民黨要團結,要真心團結,要從「心」團結。不是團結在某個個人之下,而是團結在黨的中心思想與大家共同理念之下。

以上所言,是我去年12月12日參選黨主席聲明中一再強調,我不參選2016年總統,在我去年6月參選新北市長連任時,與去年12月12日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時的承諾。我一再相信心無罣礙,就無有恐怖;心無罣礙,就無所懼。無我,有他;無我,有黨,才能重建黨的中心思想,才能重新讓國民黨站起來,也才能從「心」團結國民黨。

擔任黨主席三個月以來,我一直用最快速度改革國民黨,得罪很多長輩,很多黨工、很多同事,真的是不得已,我也用最大決心,堅持國民黨必須要有中心思想,必須要堅持立場。

我不怕抹紅,大家看到我們堅持兩岸一定要和平發展,一定進而能夠合作雙贏;我們也不怕得罪財團,堅持工時降到40小時,也堅持要有加薪四法;我也不怕得罪選民,認為台灣應該要合理加稅。

這三個多月來,我也用最大真誠、最大耐心追求黨真心的團結,從心裡團結,我一一拜會了很多大老,各個派系,耐心地跟大家不同意見來溝通。有人不滿意,罵我也好,批評我也好,甚至很多不實放話,作為黨主席,我都必須吞下來,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因為我,這是因為過去黨內存在太多的衝突與誤解。我會繼續用耐心,用無我有他的誠意來化解。

我感謝許許多多支持我改革理念的同志,認同我,為了建立我們黨的中心思想,來幫助我,為了促成黨的重新團結來協助我的好朋友。當然我也聽到很多不同聲音,各位媒體也給我很多指教,很多同志也有這樣的聲音與疑慮。

有人說朱立倫不參選總統是為了持盈保泰、為了怕輸、為了不負責任,我跟各位報告,如果為了持盈保泰、為了怕輸,我就根本不需要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擔任這個最吃力不討好的黨主席,它的任期說實話也最多一年,明年如果我們全力相挺國民黨候選人當選的話,我們將恭請新任總統擔任主席,如果敗選的話,我當然下台負責。

也許有人問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選,我也告訴大家,我決定不選比我決定選要承擔更多壓力、責難,但是我知道我的動機、想法是國民黨不能只為一次選舉,要找回中心思想,要重建本黨理念,不怕抹紅、抹黑、惡意攻擊,這就是我們必須重新找回來的,我也更相信我們重新團結、真心團結

朱立倫不願意當作阻擋他人之路的假團結的藉口,朱立倫要成為促進真正團結的火種跟動力,如果因為我參選而造成黨的更不團結,我隨時下台,同樣的,因為我的不選而造成黨的分裂,我也隨時下台。

有人說擔任主席怎麼可以不選,我跟大家報告,我從去年6月到12月參選主席的時候,我的聲明都很清楚的說明了,我必須有誠信、責任,除了這個以外,兩項我的堅持,重建黨的中心思想、讓黨真心團結,才是我最大、最重要努力的目標,其實剛才都已經說明了最重要的理由。

還有些同志、媒體、好朋友說,你擔任黨主席應該要努力找人、應該要努力協調,不可以沒有作為,我跟大家報告,各位想的到的、想不到的、知道的、不知道的努力我做了非常多,為了尊重當事人,我沒辦法在這邊一一透露。

昨天我跟王院長通電話的時候,院長有授權我可以講幾句話,我跟大家報告,院長說我這幾個月的努力,他看到了我的誠意,他看到我是真心誠意為黨的團結來努力,細節我想你們有機會可以問問王院長,至於其他同志、人選,有機會大家可以問他,我也不方便,因為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或授權,我還是遵守我的承諾,不便在這邊透露。

各位一定會想,那現在我們有洪秀柱同志、楊志良同志、黃柏壽同志來領表,明天開始登記,黨應該怎麼樣,這三個多月來,大家看得很清楚,我一直努力重建黨的制度,不管取消榮譽黨主席制度,不安排任何黨工退路,智庫全面換血,重建考紀制度,到立委、總統提名,一切回歸制度,堅持照制度來走。

當然我也要再次謝謝我們所有的好朋友,所有的同志對我的鼓勵、包容,國民黨必須要團結在制度之下,團結在我們所堅持的中心理念之下,同時國民黨要真正的重新團結,我努力還不夠,但我會繼續努力、協調,讓黨、大家能夠重新的共同的結合在一起,我想未來如果有機會,會把我進一步的努力、進一步的工作再跟大家做報告,但是現階段我們一切按照制度走,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