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斬得了毒龍嗎?

 

二○一六總統大選,最好看的一齣大戲,就是王金平如何運用智慧,衝破九趴馬英九鋪天蓋地的政治壓制。

嚴格地講,馬英九現在其實是個空心大老官,政治聲望與政治實力都是零,甚至是個負數。所謂「負數」的意思是,只要誰願意和馬英九對著幹,誰就可以在民心和選票上得分,也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政治實力。

連勝文和馬英九對幹,贏了黨內初選,可惜的是,贏了初選又去找馬英九取暖,否定自己先前的魄力與決心,結果就只能以大敗收場!

周玉蔻和馬英九對幹,毫不手軟,在名嘴中聲望逐漸攀高,婉君甚至形容周玉蔻是蔻神,政治評價由黑翻紅。

王金平院長在暫停黨內初選領表動作之後,日前對外表示要「學著用智慧解決困難」。王金平到底遇上了何種困難?這已經不是一個動作的暫停,而是一個決心與魄力的動搖。

這裡牽涉到馬英九有沒有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王金平?又是什麼駭人內幕以及指控,可以一舉摧毀王的動力?此刻讓我們想到金溥聰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掌控全國情治系統的目的,是否就在蒐集掌握心目中政敵的各種資料?

目前的情治系統,馬依然可以牢牢的掌握嗎?他們仍然會聽命於一隻過街老鼠嗎?金溥聰也早已閃人,馬金在情治系統中還有穩定的指揮權嗎?

王金平日前參加文殊菩薩佛誕大典,媒體稱之為「上山求智慧」,王在處理馬王政爭及太陽花學運時,展現了動心忍性的被動式智慧,目前要取經、學習文殊菩薩,就必須手持寶劍,駕乘獅子,勇敢地去衝破毒龍佈下的網羅!

(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