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賴清德的扭曲指控

台南鐵路地下化政策讓賴清德捲入爭議。

林宜瑾(台南市議員)

從台南鐵路地下化一路的參與過程至今,看著市府所有同仁的努力,其實一直有一項不能理解的事,就是反對者對賴市長以及市府團隊妖魔化的指控。這其中尤其以徐世榮教授和詹順貴律師為關鍵。這兩位是在台灣環境運動裡學有專精、同時非常有影響力的領導者。但是他們提出的論述和討論問題的方式卻很難讓人想像他們是立基於自己的專業所提出的意見。

以詹律師在蘋果日報這篇投文來說,文中口口聲聲指控台南堅持鐵路地下化是為了「土地開發的利益」,文中一再強調「以上所有問題,答案其實僅有一個,也是賴清德百般隱藏的土地開發。」結論重申「民進黨為了土地開發,同樣不惜將僅需徵收0.23公頃住宅用地與0.66公頃計畫道路用地的原方案,改成需擴大徵收5.14公頃土地的東移案。」但這是事實嗎?根本子虛烏有。

我們不禁迷惘,詹律師是完全沒有看過現有地下化的規劃?抑或是刻意扭曲?為什麼堅持地下化後的「公有道路」是「土地開發利益」?

文中也一再指稱鐵工局及南市府以最少拆遷戶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工法是「謊言」,儼然似乎有更好、無須拆遷或拆遷更少且可行的工法存在,如果真是這樣,那請問那種工法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刻意隱匿?事實上自救會從無實現可能的逆打工法、潛盾工法到今天主張拆遷更多戶數的徵用等,其間數度轉折變更的理由何在?實際上自救會目前的?用法是拆更多、耗時更久、影響範圍更大的。究竟是台南市政府說謊,還是你們刻意隱瞞了自救會根本沒有排除拆遷的真相?究竟詹律師是真的不知情,還是根本不願意知情?

我們要說,以徐教授、詹律師在社運界的地位,受到非常多的尊崇與信賴,也因此有比一般人做到更嚴謹的資訊瞭解及查證的義務。連鄉民都發現自救會在訴求上的諸多矛盾,也看到南市府公開的相關資訊,為什麼你們還堅持蒙上眼睛不願面對?還是只有在誤解、扭曲資訊的前提下才能妖魔化這項決策,而只有妖魔化這項決策、妖魔化賴市長、民進黨,才能延續這項抗爭的能量?是不是抗爭只是為了延續抗爭本身而存在,而不是為了讓溝通更順利、決策更合理?我們不禁懷疑這樣的抗爭究竟是真正為了環境變遷中受到影響的人,還是只是為了你們的抗爭而抗爭?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