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膝蓋也知道馬英九說謊成性!

馬英九2008年總統大選申報的競選經費為6.7億元,2012年大選申報競選經費降為4.4億元。去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不插旗、不做大型造勢活動,甚至舉辦健行造勢活動,參加者還要繳600元,競選期間只作一支電視廣告,如此省吃儉用的競選方式,柯仍花費了1億1000萬元,難怪柯文哲對馬英九的申報數額會笑說:「用膝蓋想也知道」。

2008年的總統大選,馬英九雖勝券在握,但造勢活動並無減少,甚至利用4個小朋友助陣的傳統並未消聲匿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00年總統大選,時任國民黨行管會的劉泰英,在其回憶錄稱,當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約花了140億元,2008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的競選造勢方式,與2000年、2004年大同小異,國民黨何德何能一下子競選經費少花了百億以上?2008年的總統大選,馬英九雖勝券在握,但造勢活動並無減少,甚至利用4個小朋友助陣的傳統並未消聲匿跡。

在我的家鄉屏東高樹鄉一向是綠營的大票倉,馬蕭陣營或許不願見到高樹鄉開出來的票太難看,馬陣營深知南部的客家莊投給民進黨的為7成,故不敢在客家村買票,所以轉而在舊寮、菜寮等閩南村用現金買票,遭屏東地檢署查獲菜寮村長劉德嚶涉嫌替馬蕭現金買票,國民黨高樹服務站主任陳良旻遭收押偵辦!

2012年的總統大選,馬、蔡之爭更加白熱化,有輸不得壓力的馬、吳,動用的資源更是排山倒海。(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因之,當馬英九申報他2008年的競選經費只有6、7億元時,我曾聽對選舉內行的鄉親打臉說:光是屏東縣就不只花6、7億啦!2012年的總統大選,馬、蔡之爭更加白熱化,有輸不得壓力的馬、吳,動用的資源更是排山倒海,但競選經費卻比2008年勝券在握時節省了兩億多,甚至比蔡英文申報的還要少,此舉真是在考驗國人的大腦認知能力了。

馬英九從政以來,一路走來,說謊本事始終如一,明明沒有的事,卻說得像真的一樣,如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明明國民黨每次選舉都花錢如流水,卻敢大言不慚,說一場總統大選下來,只花4.4億元,說謊成性,真是本性難移啊!

(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