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入政,憑什麼?

柯P當初承諾民調沒贏就不選,時至今日怎會變成民進黨一定得「禮讓」20席給時代力量、社民黨?

2015年05月21日16:08    
作者:劉承霆

我很認同也肯定第三勢力在318運動的貢獻, 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在運動後,許多人願意投入政壇,無論是加入任何一個政黨、政團,憑藉著理念進而投入選舉,客觀評論這都是好事,但我們難道都只能支持,而不能監督?就因為他們是新力量需要呵護,所以不必檢視要入政爭取選票的「條件」是什麼?
 
這…好像有點怪怪的!!
 
說到怪怪的就想到柯P,對,因為柯P在去年成功擊垮大連艦隊也相對鼓舞了第三勢力這些政治素人,讓大家都以柯P為榜樣,然後開始幻想自己也是柯P。
 
哦哦,這樣講太重了是不,要呵護要呵護,好,那我們跟隨著理念出發,來檢視第三勢力願意為了入政而付出多少努力?到底像不像柯P?
 
一、公佈競選經費收支明細?A:未知
 
目前我還沒有看到有任何一個第三勢力的代表,宣示該政黨或政團願意承諾公佈競選經費的所有收支明細。 這不就是國民兩黨除了蔡英文之外 (蔡英文於2012年公佈競選總統的所有收支明細),最為人詬病的政治陋習之一嗎?
 
二、不接受財團或個人大額政治獻金?A: 未知
 
這一點應該不必多做說明,無論蔡英文或柯P在這一點都謹守份際,為的就是不被財團或樁腳綁架,而無法在施政實現理念。 也因此我們才聽的到柯P嗆郭台銘:我沒拿你的錢,沒欠你。這樣大快人心的話。
 
3. 透過民調機制出線?A: 社民黨、綠黨已公開不願與民進黨協調。
 
柯P當初承諾民調沒贏就不選,時至今日怎會變成民進黨一定得「禮讓」20席給時代力量、社民黨?在各區域推出最強的人選,爭取最多選民的支持,以利達成國民黨不過半的目標,這才是台灣之福、人民之福。怎麼會用政治分贓的方式來「要求」民進黨必須得禮讓20席?
 
綜合以上三點,都是蔡英文以及柯文哲市長在選舉時堅守的底線,然而所謂第三勢力的入政之路至今,好像離柯p的標準有點距離,我期望大家不要迷思在政治素人就都是柯P這樣的口號裏。
 
做不到,就是口號。
 
台灣人聽過太多口號,現在第三勢力在還未成為「真正的勢力」前,就也要開始喊口號嗎?
 
如果小時了了都大未必佳,那麼恐怕大家都得認真去思考,這樣的勢力真的是我們要的嗎?我們是不是應該用更嚴謹的標準來要求第三勢力必須提高標準以符合選民的期待,再進而從第三勢力這些優良的政治表現,回過頭來去要求民進黨所有不符標準的政治人物也一起跟著進步,否則就是用選票讓這些政治撈仔下台,如此,台灣才會有一番新的政治氣象吧。
 
現在,您有看到什麼改變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