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市混蛋看核四

每次行經忠孝東路,總被拔地而起的大怪物壓得透不過氣來。在馬郝兩任市長和財團不清不白的BOT下,在這極不適當的地點所蓋的極不諧調的龐大建築,在柯市府廉委會的耐心追查下,許多極不尋常的官商關係呼之欲出,許多危及公安的黑幕也一一掀起,除松菸古蹟裂損外,甚至傳出捷運板南線有崩塌之虞,搞得民眾惶然不安。

包括這顆混蛋在內,馬郝任內至少五大BOT案的內容和弊端都大同小異,都使市庫蒙受慘重損失,若非去年柯P勝選,北市必然依舊平靜無波,民眾渾然不知風險,遑論權益被暗中BOT掉!

包括大巨蛋在內,馬郝任內至少五大BOT案的內容和弊端都大同小異,都使市庫蒙受慘重損失(記者梁珮綺攝)

馬英九挾黨國體制復辟後,胡亂花錢所搞的「建設」實為「破壞」,且用以提供大小官僚貪瀆管道,導致地方及中央皆債台高築,國事日非,哀鴻遍野。從K黨政府如此縱容財團蠶食鯨吞的行徑,縱容官僚上下其手的作風,可以想見壁體出現塑膠瓶的核四,也是另一個危險的混蛋。

果然,在美國由總統直接任命的核能管制委員會(NRC)前委員長葛瑞・亞滋寇,近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的核四「拼裝車」在美國「很有名」,封存後的核四若要重啟,「絕對不是好主意」。

他又說,全世界除了中國和俄羅斯大舉興建核電廠外,餘皆零星建造,先進國家則陸續逐漸廢核,如過去有五十多部機組的日本,現在是零,美國的百部機組預計2050年全部除役,德國則預計2020年代讓核電歸零,因此「核電並非未來世界的潮流」。

亞滋寇的論述,著實賞了鼓吹「核電是世界潮流」的馬英九一巴掌。想在經濟上超日趕美的中國,罔顧環境生態危機和人民可能遭遇的禍害,在沿海地區到處興建核電廠。凡事「向中看齊」的馬英九自甘墮落,也像跟屁蟲一樣擁抱核電,準備重啟核四外,還要讓老廠延役。台灣人民無論如何要團結自救,希望明年五二○把他送出總統府後,能夠一併終結核四夢魘。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