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青年

 

在中國國民黨殖民性統治權力的思維裡,李登輝十二年政權和陳水扁的八年政權是顛覆殖民性的力量。想獨佔統治權力,就必須牢牢「中國化」、「黨國性」;必須不斷在國民養成過程的教育手段,加強中國意識形態的控制,必須將台灣人教育成「中國人」。

殊不知,這種不知今夕何夕,今朝何朝的反動思維,就是把在台灣已逐漸形成命運共同體的未來國民,推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意識裡。面對民主化,中國國民黨不思去除殖民中國性、落實台灣化,而是反其道而行,不斷把自己自絕於台灣。

這還是二二八事件、大清鄉以後,大量台灣人知識精神被屠殺,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忍辱噤聲的時代嗎?這還是白色恐怖時期,動輒為異議份子扣帽子,戴著白頭盔的憲兵、鬼鬼祟祟的情治人員能隨便帶走人的戒嚴體制嗎?經過二○一四年的太陽花學運,中國國民黨還不知道自己倒行逆施的窮途末路啊!

馬政府被敲了喪鐘,他還硬要把型塑台灣命運共同體的中學文史教材課綱,調整回現行課綱之前附和殖民中國性的思維裡。不顧社會反對,彷彿還以為這麼做可以再鞏固中國國民黨的統治權力。

看吧!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已一百五十個學校高中生燃起了怒火,拒絕這種倒錯、反動的課綱修改。串連的聲勢呈現在各自的校園裡,拒絕屈從於聽命馬英九的教育部。高中生有他們的理想和熱情,台灣已不再是隱忍在二二八夢魘和白色恐怖陰影下,任由中國國民黨宰制的「被殖民地」。台灣的新青年不會、不願再當殖民順民。

太陽花學運以大學生為主,重挫了中國國民黨馬政權的親中附共;以高中生為主,拒絕文史課綱背離台灣的殖民中國性調整,也許是推翻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存在條件的一股新力量。國民黨中國常自詡青年革命建國,也將亡於革命青年?看來,這就是歷史!應驗在中國國民黨的歷史!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