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小英捉老英?

 

小英的總統選情穩定,卻很詭異。上次選舉是雙英對決,老英贏了小英,這次小英捲土重來,國民黨卻找不出A咖參選人,不甘寂寞的老英只好老驥伏櫪,想再演出一場老英捉小英的戲碼,阻止小英走完最後一哩路。

老英上次勝選的最重要武器,就是經過老共背書的九二共識,以及美國擔心小英當選不利於兩岸的穩定局面。但這次九二共識已經失去威力了,除了王雪紅還算有誠信的達成「九二共識」(宏達電股價創下九二元的歷史低點),並且向股東道歉外,老英從未為其施政無能道歉,還一直辯稱總路線是正確的,而且是因推動改革才受到批評,民調低迷。

看來,這位仁兄似乎也有幻聽的症頭,竟然把民眾的噓聲當成喝采。當然,他還不至於帶刀殺人,不過政策的錯誤與施政的無能,害人更多更慘。而台灣民眾在他執政下所受的苦,都被他當成改革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他自戀到民眾若不再批評油電雙漲,就會被他解釋為已經習慣了;其實,對他的政策與無能,民眾不是習慣了,而是無奈。不然,漫長的八年,你要怎麼活下去?

這次的雙英之戰其實是一場迷糊仗。小英拋出了一個「維持現狀」的主張。什麼是「現狀」?老英執政七年當然最清楚,卻裝不懂,硬要小英說出九二共識,還加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所謂「蔡英文應通過十三億中國人的考試」助拳,卻被小英以唯一主考官是台灣人民輕鬆撥回。更令老英嘔氣的是,小英竟然是首位走進白宮、國務院的台灣總統候選人,而且美方對這次小英之行給予正面評價。

短短三年,當年的美中馬三角連線,如今最重要角色的美國已經脫隊,只剩下不再參選的老英亮出生鏽的九二共識小扁鑽,如何阻止小英走進總統府?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