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蔡英文「令人信任」

 

華府智庫: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比「九二共識」更重要 

蔡英文大步走入美國國務院與官員會面,那是最高規格待遇。 

隨行包括民進黨秘書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 
(Michael Fonte)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 

蔡英文在美東時間3日下午於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以「台灣迎向挑戰—打造亞洲新價值的典範」。 

華府智庫的華特羅曼(Walter Lohman)讚許蔡英文「維持現狀」的立場比「九二共識」更為重要,同時「令人信任」。 

對於國民黨窮追猛打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具體內容很空洞、迴避「九二共識」,羅曼表示,他不認為蔡英文迴避關於「九二共識」的提問,因為演講內容的確回答到這些問題。重點是台灣本身對於「九二共識」並沒有共識。他認為,「維持現狀」已涵蓋一切且更為重要,而「九二共識」或其他說詞並非重點。 

(請參考【 創下首例! 蔡英文步入美國國務院 華府智庫讚她「令人信任」– 2015年6月5日】) 
 
望風披靡 

形容為強大的氣勢所壓倒,或為敵人氣勢所震懾,未作戰就潰敗了。 【教育部國語辭典】 

最新範例:2015年的國民黨。 
 
蔡英文早先提出她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以後,國民黨就一直叫囂不停,嚷著說它缺乏具體內容,又罵她「空心菜」。蔡英文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她的「四管齊下」對外政策以後,國民黨的「廖化」洪秀柱居然還不知趣的罵它是「四大皆空」。如今,華府智庫的華特羅曼簡單扼要的兩句話,國民黨的狼狽,只能用「灰頭土臉」來形容了。法務部連忙一夜槍決六個死囚,企圖「斬狗教猴」,越發曝露他們黔驢技窮、束手無策的困窘模樣。 

拿到美國這支「尚方寶劍」,蔡英文自然是神清氣爽。以後不管國民黨再怎麼叫囂,都無濟於事了。蔡英文入主總統府已成定局。老共說要蔡英文「先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的蠢話也早已成為國際笑柄。蔡英文回應什麼台灣人民才是唯一的考官根本是多此一舉,太抬舉那個姓崔的笨蛋。奉勸蔡英文以後好好當她的總統,對國民黨和老共兩個老搭檔的無理取鬧別去理睬,保持耳根清淨,這樣台灣才有希望。 
 
不是說國民黨和老共沒有辦法。洪秀柱應該趕快安排到華府,有樣學樣的走進國務院,到智庫講她的「馬英九點二趴共識」,看看美國會不會回心轉意。中國的崔天凱也應該在華府召開特大新聞記者會,堅持蔡英文必須「先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看老美會不會以「與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作回應。如能真的做到這些,說不定條阿姐還會有鹹魚翻身的機會。 

至於馬英九,最好還是閉緊他的馬嘴。他這次與史丹福的視訊座談別苗頭,「暢談」他的兩岸關係,根本是無聊兼揾笨。就像一個九十二幾歲只剩一年可活的老阿媽,誰還耐煩聽你暢談你的釣凱子玩帥哥艷史?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