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站在我們這一邊

 

看到這篇杜正勝的發言,現下的年輕人很難想像「民進黨半執政」的那八年,教育本土化是遭受到多大的阻撓。

中國國民黨的大中國思想、法西斯教育、黨國思想深入人心、不論是學生、家長或是教師,尤其是制度上的安排、國考的內容,都是深到見骨的內化。

這篇文放在ptt上是很有意思的,因為ptt正是當年跟著統媒一起修理杜正勝最嚴重的網路空間之一。

看到底下的許多「懺悔」留言,心裡很是感慨,我還滿希望有人能把這些留言給杜正勝看看,告訴他,你一直都在做對的事,很多當年誤會你的人,終於發現了。好在,他們不需要等到完全失去了臺灣之後,百年之後,才發覺到自己當初的錯判。

教育的本土化與自由化的這條路還很漫長,但也因為有當年杜正勝的堅持,才有今天年輕世代的覺醒。

對付國民黨最好的方法,不是跟國民黨一樣洗腦出與其對抗的學子。

只要學子有自由思考與發揮的空間、只要學子有獨立的精神、有實事求是,自己思索問題與找尋解答的能力,他自然就會成為黨國法西斯思想永遠壓抑不了的自由人,自由的臺灣人。

這就是「自由人」與「國民黨徒」的不同。

這也是為甚麼,歷史站在我們這一邊,臺灣一定會獨立。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