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馬英九的黨國緊箍咒

 

立法院院會昨天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四人都超過同意票門檻,獲國民黨佔多數的立法院支持。這是誰的勝利?這絕非憲法的勝利,而是馬英九的勝利。因為,補足了四位大法官,目前的大法官全都是馬英九提名的,下一任總統幾乎沒有提名大法官的機會。換言之,即使明年五二○馬英九卸任,他對大法官會議仍有實質影響力。真是民主的莫大諷刺,九趴總統綁架了「中華民國憲法」。

不只大法官會議,馬英九還執意補足監察委員,讓監察院成為他的御用工具。將來,大法官會議、監察院可以保護馬英九,馬英九也可以透過它們制衡新的執政者,這會不會造成所謂的「憲政危機」,請大家想一想。更不要說,民進黨上次執政期間的糊塗修憲,為了與國民黨聯手擠壓小黨,搞出一個永遠有利於國民黨的立委選制,除非奇蹟出現將來的立法院恐怕仍是國民黨天下。此一制衡工具,當然更好用了。

去年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崩盤,特別是日前蔡英文訪美十分順利,社會輿論也好,民進黨內部也好,不免洋溢政權再輪替的亢奮。民意轉變的風向,看來確實也是如此。但,千萬不要小看馬英九的「反擊」!他的「反擊」,既針對民進黨,也針對台灣。他的「反擊」絕非花拳繡腿,乃是對治政權可能再輪替,於是要牢牢抓住「中華民國」;而要牢牢抓住「中華民國」,他必須同時牢牢抓住「中國國民黨」,也必須牢牢抓住「大中華意識形態」。

抓住「中華民國」的鋪陳,一如上述。馬英九將利用立法院、監察院、大法官會議等,給新的執政者穿上一件緊身衣,確保客觀上只能延續他的總路線。「大中華意識形態」,則鋪陳於所謂的課綱微調,讓年輕世代持續接受「去台灣化」洗腦,回到戒嚴時代的黨國教育,讓新執政者難以推動國家正常化工程。洗腦工程師吳思華將錯就錯,展示的正是馬英九的「中國化」堅定意志。

至於「中國國民黨」這個黨國幽靈之所繫的列寧黨機器,更是馬英九維繫實質影響力的必爭之地。九合一選舉崩盤,他辭去主席卻不修改黨章,埋伏著他絕不讓「非我族類」染指黨機器的盤算。總統候選人提名角力,阻擋「非我族類」,挺住「一中同類」,所圖的絕非團結勝選,而是敗選後仍能遙控黨機器,從而這個列寧黨機器的組織、黨產,仍操之於馬英九的實質影響力之下。於是,黨國之子,能量不滅。

所以說,那些被馬英九歸類為「非我族類」的國民黨人,不必再扭扭捏捏等「徵召」了,「非我族類」不敢挑戰跛腳馬,被跛腳一再踩在腳底,只能怪自己搞不清楚狀況。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尤其是可能的新執政者,應該看清楚馬英九在擺甚麼譜。如果「中華民國」被他下咒了,「中國國民黨」被他下咒了,那麼阿扁執政,朝小野大,難有所為,勢將重演。最堪憂者,傾中總路線完成大底,卸任後挾持黨國繼續害台,新的執政者如何化險為夷?

從近六成高票當選到淪為九趴總統,從六三三跳票到不知鹿茸為何物,從我把你當人看到有沒有吃第二個便當,從總路線並沒有輸到晚上都睡得很好;馬英九這個人,確實是國際認證的bumbler。但大家千萬切記,這個人「執政」無能,並不代表他「害台」無能!上次民進黨執政,錯失轉型正義的機會,造成今天的流毒。明年,新的執政者,如果不能力行轉型正義,絕對衝不破馬英九的緊箍咒,絕對會被他的總路線輾過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