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批郝、朱「民粹」?

 

我用最簡單的Google搜尋,不到三分鐘就找到以下資料:

TVBS民調中心在二○一二年十月、二○一三年二月、三月的民調,支持停建核四的比率各為五十七%、五十八%、六十八%。

台灣指標二○一三年二月民調,台北市與新北市支持停建核四的比率分別高達五十九.八%及六十七%。

同年三月,今周刊民調,五十四%民眾表態贊成停建核四,且高達六十四%民眾認為台灣核電廠不安全。

當時新聞報導也提到,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邀台北市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午宴時說,台北市過去幾個月以來的民調均顯示,反核民意大幅超過擁核民意。

一樣是二○一三年,朱立倫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指出,只要有核安問題,核四根本就不該存在,不止如此,核一、核二、核三也是。他還提醒民眾不能只相信台電的說法,核安問題不會因一次公投就解決,要用最嚴格的態度面對。

我要說的是,看到洪秀柱白紙黑字的參選聲明:「就像民進黨的第二張神主牌『反核』,民進黨以各種民粹手段推動所謂的『非核家園』。」我要抗議,我不是民進黨,我反核,像郝龍斌一樣,清楚認知到「反核民意大幅超過擁核民意」;像朱立倫一樣,清楚認知到「只要有核安問題,核四根本就不該存在」。請問洪女士,你可以說我、郝龍斌、朱立倫都是「民粹」份子嗎?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