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才會走到盡頭

 

就讓洪秀柱代表中國國民黨競選二○一六年的大位吧!讓中國國民黨以其本來的面目面對生活在台灣的人們。不要再讓大家誤以為它是台灣國民黨了。這樣,中國國民黨才會在台灣走到盡頭。

中國國民黨從一九四五年進入台灣,就是以「祖國」的誑稱,進行殖民統治之實。一九四九年,從中國潰退流亡來台,更是嚴重。吸納台籍黨人只為了招募侍從,不是為了分享權力。

民主化讓選舉不得不然,台籍中國國民黨人被需要,是因為要因應選舉,鞏固中國國民黨政權。少數統治、迫於形勢,台籍中國國民黨政客侍從位子要同坐於主人桌,可是讓殖民者不快的。

所謂的台灣國民黨和中國國民黨,就是在這種微妙形勢中,被有意無意描繪出來的輪廓,其間有微妙的競逐和相互利用關係。

若以意識形態和利益形態看中國國民黨、殖民黨人以意識形態掛帥,兼有利益形態;而侍從黨人則以利益形態為主、兼加意識形態—後者就是一般台籍中國國民黨人,有時會有台灣國民黨這種似有若無的存在。

中國國民黨利用台籍黨人在選舉時,以羊披狼,騙取選票。騙加上買,所以政商勾結同棲。意識形態掛帥的殖民中國意識論者在黨內權力鬥爭時,常流露一種輕鄙,視黨內的台籍侍從們為黑金。既要台籍黨人出賣靈魂為其作嫁,又輕鄙這些侍從的作踐。殖民中國意識論者邪惡至極。

洪秀柱在她的殖民中國意識表露無遺後,又拋出副手的台灣條件。以意識形態掛帥,又拋利益形態之餌,回到一貫伎倆。而一些想當然耳,以為中國國民黨會需要你代表競逐大位的台籍黨人,只在那裡窮嚷嚷、揭竿而起?未必!人家早看扁了你們的侍從性格。殖民統治權力也許要這樣才能終結自己。(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