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洪秀柱

 

​謝謝你,洪秀柱
談到爭取十三億民心,最有效的方式,應是勇敢聲援對岸中國人民反抗不公不義黑暗統治。反之,和北京習近平、李克強輩勾肩搭臂你濃我濃,恐只有招惹十三億人民的輕蔑仇視。(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上世紀後期,美國曾兩度出現大選前夕,位居政治光譜邊緣狂熱份子劫持主要政黨,悍然向主流民意宣戰事件。1964年共和黨內極右派推戴參議員高華德出馬,於贏得多次初選勝利後,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1972年民主黨內極左派也大致依循相同策略掌握提名,推出參議員麥高文選總統。結果都因偏離主流民意,兩者都同遭慘敗,具見吃迷幻藥固然能有騰雲駕霧一時快感,終必付出慘痛代價。

上述兩黨之招致極端份子劫持,理由應大致有二:一是黨內一般立場溫和選民,對初選投票興致不高,致被極端派推出之候選人獲勝取得提名。二是黨內穩健派領袖欠缺堅強鬥志,無法壓制極端派崛起。

近日來國內的國民黨正在醞釀推舉來年總統候選人,看來如無太大意外,堪稱異軍突起的洪秀柱應會代表該黨出征。這一演變,似頗能令人憶起上述美國政壇兩樁案例。

一般國人對洪秀柱所知不多,印象中的其人,恐只是黨性堅強而又作風潑辣忠貞黨員,或未足以稱狂熱極端份子。但她屬性歸於深藍應無可置疑。日來紛紛表態力挺,近似又在造神各行業人物也皆屬同一色彩。她所發表有關「中台關係」政治主張,更已超過現下當政者所願或所敢承諾。就此種種而言,她參選總統具有何種象徵意義,自也不言而喻。

美國的共和民主兩黨,分別在1964和1972遭到兩派極端份子劫持,不是兩黨的光彩,也曾引致其他國家對美國民主體制是否健全產生懷疑。如今洪秀柱若真獲得國民黨提名,甚至進而獲勝當選,對台灣的形象會是加分或是減分,只怕不少國人都心知肚明。

但或許正如共產黨所稱:「壞事能變成好事」。洪秀柱投入選戰後發表的兩項政見,或反而有助於國人對所謂台海和平以及如何看待對岸,建立正確認識。

該兩項政見,其一是台灣應和對岸中國簽署和平協定,以保證所謂兩岸關係穩定發展。

現在姑毋論國民黨多年來一直諄諄警惕國人,共產黨絕不可信賴,任何協定都隨時會被撕毀,而洪秀柱這一政見正是否定黨的一貫立場。她的和平協定之說,或應能激發國人進而深思,究竟如何才能維繫和平,避免遭致征服併吞。

一個可悲現象,是時下政客不分顏色,都唯知高倡和平以取悅選民。馬先生以營造出所謂台海穩定和平自炫,作為他的一大政績。蔡主席也聲稱要「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發展」。但誰也不敢告訴國人一樁殘酷事實,是即弱國沒有資格談和平,因為和平與否,決定權並不在於你,而你也永遠無法確知,強國會不會最後丟給你一個選擇,不是投降就是戰爭。

弱國面對有進犯併吞可能強國,要想維持和平,消除戰爭威脅,唯一選擇就是建立足夠武備,讓對方不敢輕啟戰端。台灣若有能力也有決心,萬不得已時不惜把中國東南沿岸炸成火海,即不必跪在地上向北京哀求和平。但這種大實話有誰敢對人民講?

洪秀柱的另一樁政見,是她指控「台灣逐漸把民主價值變成與中國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云云。

以上所引這段談話,含義似不甚明確,似是在指責民進黨的所謂「逢中必反」,又似在埋怨國民黨唯知以台灣現有自由民主自傲,而自外於對岸十三億人民。

洪秀柱這段話,似是犯了一樁習見錯誤,是即把中國現政權和中國人民混為一談。此所以台灣有識之士大力呼籲防範對岸種種柔性併吞統戰活動,常被誤解乃至曲解為「逢中必反」。實則在台灣「逢共必反」是誠有之,而且也頗有其必要,但台灣似很少有人連中國人民也反。即使有人對中客、中生不良表現心懷反感,也絕不致以堅決反共同一心態敵視中國人民。

不僅如此,縱使「逢共必反」,恐也正是自由人理應抱持的道德立場,這也正猶一位愛國家愛民族的韓國人,也應該是「逢金必反」,管他是金日成或金正日、金正恩。把民主價值變成與紅色統治者對抗的工具,「逢共必反」又有何不對?

談到爭取十三億民心,最有效的方式,應是勇敢聲援對岸中國人民反抗不公不義黑暗統治。反之,和北京習近平、李克強輩勾肩搭臂你濃我濃,恐只有招惹十三億人民的輕蔑仇視。

洪秀柱的兩項政見,若能多少啟發國人認清和平應如何追求,以及時時不忘「逢共必反」,才能爭取十三億民心,則真應該說一聲:「謝謝你,洪秀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敏洪奎

敏洪奎
1972年曾以筆名「孤影」發表<一個小市民的心聲>,被當時執政當局引為宣傳利器。後因感嘆執政者保守極權毫無進步,開始為文呼籲外省選民放棄敵視心態,理性面對本土化的大浪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