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小英和柱柱姐的High Noon

 

很有意思──小英和柱柱姐的High Noon
國民黨的這場歹戲拖棚,戲差不多演完了、演死了。A咖的一群大男人,應該停止他們長期gutless(沒有guts)的「羞羞」戲碼,離開戲台,抬起柱柱姐的選舉大轎,和小英打一場公平漂亮的兩位女生的選戰。(民進黨、民報資料照,民報合成)

 

日前(2015.06.13), 洪秀桂(桂桂姐)民調46.2%突破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防磚門檻」。同一天看了NHK大河劇《末代將軍德川慶喜》,感覺馬英九的國民黨和慶喜的德川幕府一樣,氣數已盡,非亡不可。

1868在京都,西鄉隆盛帶領的薩摩軍,雖人數較少,但訓練有素,士氣高昂,面對慶喜帶領的人數較多但已疲乏老朽、氣勢衰竭的幕軍,未戰勝負已定。慶喜「大政奉還」,帶軍逃回江戶,開城投降,結束了德川幕府260多年的閉關鎖國年代,展開了明治維新開國西化的變革歲月。歷盡滄桑,卻也讓日本變成世界一大強國。

難看的大男人

僅僅7年,馬英九就把家大、業大、錢大的百年老店國民黨,帶入亡黨的淒涼境界。2016總統大選,竟沒有1個「玉」級的大咖,如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郝龍斌、江宜樺、郭台銘(?)等大男人,敢出來和被馬英九打敗的小英(蔡英文)「逐鹿玉山」,為維護國民黨的大中國政權奮臂一戰。真是情何以堪,超難堪、超難看的。

不僅如此,這批國民黨的A咖大男人,還被已被台灣人唾棄的9趴總統、國民黨的「普通黨員」馬英九搞得團團轉 ,無頭蒼蠅一樣,走頭無路。吳敦義講白賊話,說多年前他就決定不選了。黨主席朱立倫優柔寡斷,被普通黨員馬英九(「他,馬的」)壓得低聲下氣,像小媳婦。 王金平被「他,馬的」鬥爭得連提名表格都不敢領,一點guts都沒有。事後憋不住了,講了「當仁不讓」、「現在要選就能選嗎?」、「要選的人不一定會選,不選的人不一定不選」的廢話。 郝龍斌和郭台銘一聲不吭。國民黨黨員星雲法師還說鬼話,「我是國民黨員,但我常投民進黨」。阿彌陀佛!

結果,拋磚引玉的「磚女」柱柱小姐,有guts,以「新花木蘭」自居,奮起出征。本是假戲卻真作,越演越真,一路衝鋒陷陣,衝出46.2%的民調數字,讓國民黨的一堆大男人看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不管這場「木蘭從軍」是真是假?是不是陰錯陽差的爛戲? 柱柱姐是真木蘭還是假木蘭?幕後的影武士馬總統還有沒有別的算盤要打?沒有guts的國民黨大男人們,還有沒有什麼奧步要搞?國民黨的這場歹戲拖棚,戲差不多演完了、演死了。A咖的一群大男人,應該停止他們長期gutless(沒有guts)的「羞羞」戲碼,離開戲台,抬起柱柱姐的選舉大轎,和小英打一場公平漂亮的兩位女生的選戰。

該女人當家了

是時候了(It's about time),台灣該女人當家了。看看南韓、菲律賓、印尼、泰國等鄰近國家,甚至南亞的印度、窮國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邦,都已有過女總統、女總理。台灣也該迎頭趕上了吧!台灣已被胸肌發達、大腦簡單的男生,搞得民不聊生、民怨沸騰,「國樣」都沒了,應該讓女生一展身手,救救台灣,讓台灣人民活得快樂一點,看到天光的前途。

我非常樂觀其成。除了兩位小姐會打1場漂亮可觀的選戰外,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攸關台灣前途的命題,要台灣人民密切關心,謹慎思考,明確做出抉擇,投下神聖的1票。

那就是It's about time,台灣2300萬人民對國家認同該有個清楚表態、明確抉擇了。在「中國人」和「台灣人」之間,台灣人民該有較明確的分辨、選擇。桂桂姐的出現,讓這個可能性大增。

無疑地,馬英九和洪秀柱都是大統派、大中國派。他們都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不過,馬英九從選台北市長到台灣(ROC)總統,都大玩「不中、不台」、「不統、不獨」摸糊焦點的騙人遊戲,騙台灣人(呆瓜)得逞。

君不見,馬英九是靠阿輝伯(前總統李登輝)舉他的手高喊「「我是新台灣人」,選上台北市長的。他一再說,「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在2008和2012 大選前,他口口聲聲說「我吃台灣米長大,死了燒成灰也是台灣人」。他也說,他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他參選「台灣總統,當然是台灣人」,「我雖然是在香港出生,不能選擇出生的地方,但母親是在台灣懷我,而在香港『交貨』,我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是正港的台灣人」。

就這樣說一大堆模糊不清、肉麻當有趣的話,兩次騙台灣人選上總統;但2012一選上就馬腳畢露,大走他的終極統一的賣台道路。

有guts的女生

雖也是大統派,但洪秀柱大方、直接,誠懇推出她的大一統的信念、政策。「他,馬的」是陰險、奸詐的大騙子,比較起來,柱柱姐光明正大,心裡想的話都直白說出,不隱藏,不欺騙。有人因而說她是「女柯P」,有點道理。

她接受民調前發表的政見,清楚論述她的反民主、反台灣、親中國的大一統理念、政策,重點如下:

1. 台灣民主化的過程,逐漸把我們的民主價值變成了與大陸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我們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

2. 民進黨的第一張神主牌就是台獨,這麼些年,他們雖以各種方式遮遮掩掩,但他們分離主義的走向是一致的。這一個分離主義的走向將為我們帶來「安全上的威脅、發展上的鎖國、經濟上的停滯與社會上的仇恨」,也就是「民粹橫行,民生凋敝」。

3. 所以當民進黨假裝以維持現狀包藏台獨意識時,我們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

柱柱姐的大中國情結清清楚楚。她說台灣民主對抗13億中國人,胡說八道。是台灣民主對抗中國共黨專制政權。她不爭取台灣人民的認同,而是爭取13億中國人的民心。把公民理應具備的國家意識打為「分離主義」、視為「逆流」,更把這種意識的表達與追求斥為「民粹」。她要以「一中同表」原則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為她的中國統一開城投降。

明確的中國論述

柱柱姐敢說清楚的中國統一理念、政策,「他,馬的」2008、2012選前絕對不敢說出口。

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直指,是在總統馬英九的驅動下,將中國國民黨「大中國化」。 她表示,洪秀柱會在馬英九及各路人馬在背後支持下,毫無顧忌地朝「急統派」方向前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認為洪秀柱的出線象徵國民黨本土派的崩盤。

《蘋果日報》的《蘋論》的結論是,「洪秀柱的支持者全是外省阿公,他們與馬是連心連肺的,都奔往同一個目標:統一。」

都是一針見血的論斷。2016年1月16日, 台灣選民將面對明確的2選1的選擇:選小英就是選台灣,台灣將是2300萬台灣人的台灣;選柱柱姐就是選中國,台灣將是13億中國人的台灣。選項清楚明白,就看台灣選民的神聖一票了。

被問到,對於洪秀柱出線有何看法?小英笑說,「祝福她」。

柱柱姐向小英喊話,期盼兩個女人的選戰,能給社會全新觀感,塑造民主典範。小英回應,期許兩人共同形塑乾淨不抹黑的選戰。

驚豔好戲

媒體問及柱柱姐對上小英「辣炒空心菜」,柯P回答,他隔岸觀火就好,「目前先炒蛋就好」。

老西部片《High Noon》(Gary Cooper主演),決戰的情景很精彩。小英和柱柱姐的High Noon,也一定很動人,讓台灣人、中國人、世人驚豔。我們拭目以待。

補記:2015.06.17午後, 寫完本文初稿,國民黨中常會1秒內鼓掌通過洪秀柱提名核備案,後續將送7月19日全代會通過正式提名。 (2015.06.18)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