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不訪美? 兩點原因

 

台灣自有總統直選制度以來,哪個主要政黨的總統參選人不訪美?惟洪秀柱一人也。

不信,從李登輝開始算起,一路數到陳水扁、馬英九,或者數到曾經的落敗組連戰(二○○三年)與蔡英文(二○一一年),每一位都去過,為什麼?這是國家元首對外代表國家的基本工作事前演練,沒有一位會不想向選民展示其具備與各國周旋的能力,尤其是像美國這種與台灣有特殊關係的對象,有的參選人行有餘力,還會跑日本,以出口轉內銷,為爭取選票加分。

既然如此,洪秀柱為何不去,李四川不是說國民黨的規格也會很高,僑胞更加支持嗎?國民黨裡不少人認為只有兩個理由,一是這時節到美國跑行程,要有鐵人體力,洪秀柱的條件能不能負荷?二是見到了美國各階層,特別是華府的官員,要說什麼內容,洪秀柱心裡有數嗎?如果這區區二者都不是十分肯定,她怎麼去?

不出國訪問就選總統,過去也不是沒有,就些小黨或者獨立參選人,不過至今尚未當選過;以國民黨這種家大業大的百年黨,選出這樣的準提名人,恐怕黨中央也需要適應。

如此形況洪秀柱,只是客觀描述事實,絕無品評高下之意,例如洪秀柱一路破磚成玉,就是國民黨其他男人比不上的。洪秀柱傳給青梅竹馬老友、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的簡訊,據了解就豪氣干雲寫著:「不敢為天下先,何以為亂世雄?」看到英雌說這話,與其說是自剖心情,不如更像罵盡了黨內一群窩囊廢?

不過即使如此,柱柱臨時殺出,還是得擺平黨內大大小小的男人,諸如比劃誰該回鄉去選區域立委這種話,實在大可不必,人家王院長卸任退休去拜佛求道不行嗎?難怪競選總部主委得另外找人了。

國民黨這場戲,怎麼演下去?看熱鬧也好,看門道也罷,未來幾個月,大致也就是這樣的基調,如果改以一種觀察興亡錄的態度視之,或許最後能夠獲致若干心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