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 要洪秀柱的命

 

洪秀柱說,黨中央極力勸她訪美,除了外交,也可造勢爭取美國華僑支持。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若訪美,規格比照蔡。洪說:「沒有比蔡高,不去!」

身為總統候選人,事關治國、外交的理念,台美與兩岸關係的處理方式,洪秀柱為何不去?個人認為有四個理由:

一、洪想先鞏固中南部選票,她說:「南部民眾重感情,『很好逗陣』,只要常常去南部走走與他們聊天,讓鄉親知道洪秀柱是怎樣的人,一定能克服。」這麼簡單票就到手,不用感情就真了解南部?貧富差距、資源分配、環境污染、PM2.5的石油焦與燃煤、統籌款分配、稅收在北污染在南等問題,聊天就有選票,真是低估邊陲人的智慧。

二、洪秀柱要把我們的民主價值,變成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想先訪中再訪美?到中國通過十三億人的考試?北京認為對於兩岸事務性協商「一中不表」,馬則自吹「一中各表」,朱進化為「同屬一中」,以上諸答案北京都不滿意,洪為了處理這個棘手問題,提出以「一中同表」做為兩岸和平協定簽署的基礎,先爭取中的支持,再事後得美的諒解,可能嗎?

三、洪提出「一中同表」、「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當時她只是黨內候選人,如今是總統參選人,華府要她公開複誦一次,山姆大叔要讓你知道,極統派傷害美國利益、踩到紅線的後果,華府要問她如何爭取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合作組織?

四、洪秀柱若不遵從劇本,那設下的鴻門宴,別說美牛、核能、軍武採購,幾個月的準備應付得了南海與東海問題?華府一個壓力就地動山搖,萬一被山姆大叔穿小鞋豈不是自取其辱!這時台灣選民就不可能信任她,您說洪秀柱選前會訪美嗎?

(作者從事營造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