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腐敗的台北地標

 

大巨蛋到底該不該拆?柯市長到底敢不敢拆?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該不該拆」的答案,大多數台北市民都心知肚明,大巨蛋完工後帶來的環境災難顯而易見,小市民用「常識就可以理解」,更遑論專家學者早已提出交通衝擊無法解決與防災疏散安全疑慮,卻總被有心人不斷放話恐嚇︰「解約拆蛋要花幾百億由全民買單!」但事實上,跟遠雄解約拆除黑心蛋,對台北市來說,絕對是一筆穩賺不賠的生意,與其讓黑心財團荷包滿滿,還不如讓這塊土地回歸公益使用。

遠雄在議約期間曾陳述「工程嚴重延宕還要甲方(北市府)收爛攤子,不收買我們沒有意見」,目前已是北市府可選擇「終止契約」並拒絕收買建物,要求遠雄自費拆屋還地的最佳時機。應該怎麼做?我相信大多數台北市民與柯文哲市長一樣「心知肚明」。至於柯市長敢不敢拆蛋?面對「惡性腫瘤」該切就切應該非常符合柯P風格!我正面看待!

目前市府內部仍有一股想要「立蛋」的力量,企圖引導柯P做出「由融資機構暫時接管大巨蛋」的決定,讓遠雄得以再取得六個月的改善期限,且接管期間市府不得追究遠雄的違約責任,如果他們的陰謀得逞,這顆「絕不該立的黑心蛋」,將可能在六個月後順利完工矗立在台北市區,成為這座城市貪婪、腐敗的地標。把心裡的天秤拿出來吧!城市尊嚴、環境永續、公平正義、終結貪腐是不是您心中無可取代的城市價值?如果大家由衷認知這些價值觀是應該留給下一代的無價寶藏,那我們還有甚麼好猶豫的?

(作者為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