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價值的戰爭

 

蔡英文是女人,更是維護民主價值的人。她在台灣脆弱的民主中,願意擔負大任,以民進黨黨主席的高度推動廢核與台灣的修憲,希望讓台灣更走向符合民意的國家。而洪秀柱也是女人,一個身居立法院副院長之高職,對著中國一千多顆飛彈的現實,提出一中一表,強調要爭取十三億中國人的民心;擔任教育委員會的她,卻表示課綱微調不夠多,歷史課綱必須符合憲法等民主倒退嚕的說法。她過去曾經支持十八歲可以投票,現在為了黨的利益,對於國民黨堅持綁不在籍投票,才能通過十八歲可投票的惡質修憲方式,身為副院長與未來總統候選人,卻完全不作聲。百分之百的服從政黨政令,不顧民生需求。

蔡英文登上了時代雜誌,被譽為是唯一可能領導中華民族的民主人物。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則上傳「改圖」,把蔡英文版的封面換成洪秀柱,合成圖手法拙劣,也可以看出,國民黨多麼羨慕蔡英文,東施效顰,貽笑大方。

洪秀柱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她與民進黨的總統女候選人蔡英文是兩個女人的戰爭,這種說法其實不夠公允。她們倆除了是女人的共通點外,民主價值完全南轅北轍。柯P說,從政的人的核心價值最重要。抹黑、抹紅是把政治事務個人化,才能讓對手從中操作。但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自始如一。選民要檢驗的,應該是人的核心價值是否為民主,兩者剛好都是女人,其實是次要的問題。

(作者為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