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不白目 卻是白痴

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日前堅稱沒有意願訪美,高姿態表示「規格若沒有比蔡英文高,幹嘛去?」又說,如果不了解我,何不由我招招手叫他們(美國)來啊…。但不到廿四小時,國民黨主席表示,七月十九日全代會將安排洪秀柱的訪美行程。未料,洪陣營隨即表示,訪美與否以她本人或發言人為準…。這種「翻雲覆雨」、「欲迎還拒」的嘴臉,看了實在令人作嘔。

洪秀柱通過防磚門檻,已是道道地地的國民黨準候選人,可不是幾十年前可以隨口訓國中生的「訓導主任」,也不是在省黨部編黨雜誌可以隨便「修理」黨外人士的黨工,更不是在立法院憑著伶牙俐嘴又仗黨威霸凌在野黨的「副院長」。但她似乎搞不清楚,以為光憑一招就可走天下。君不見,黨產千億的百年老店,在她略施「小辣椒」手段下,紛紛敗下陣來,「竟無一人是男兒」!

不過,洪秀柱似乎被這個國民黨一百多年來未曾出現的「武則天坐天」沖昏了頭,好像她已當選總統,只差宣誓就職而已。人家美國拋出善意,邀請訪問,保證高規格接待,居然還被她「搶白」了一頓,還要美國派個團來訪問她?狂妄自大至極,讓美國官方「熱面孔貼冷屁股」,幾乎下不了台,只好回應「已誠意邀請,愛不愛來隨尊便」,此時,洪秀柱才知道闖禍了,馬上改口說她是「撒嬌式」開玩笑。但看在國人及國際友人眼中,這可不是什麼撒嬌,而是「三八式」的反應,就如同她斷言王金平要當立法院長,只有回選區選區域立委一條路,不當至極。

柯P曾「稱讚」洪秀柱有男子氣概,洪回敬「不會像你一樣白目」。但由是否訪美這事來看,洪秀柱的確不是「白目」,但卻是「白痴」!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