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瘋了

 

KMT瘋了
洪秀柱不甩馬英九「各表」的「一中同表」、急著要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一中統一」......。在民主台灣民選總統,明知只有5趴的台灣人要急統,柱柱姐竟大刺刺地展現她的急統深紅色彩?(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上帝(天公)要你毀滅,先讓你發瘋 (crazy)。KMT(國民黨)發瘋了,毀不毀滅,有待觀察。

我前些日子寫了1篇批評林義雄的文章,認為他太理想主義,支持第3勢力小黨,沒有實質、實際民主政治作用。在2016總統、立委選舉的台灣,對DPP(民進黨)有害無益。

我提到,人性也善也惡,會做好事也會做壞事,沒有完全好、也沒有完全壞的人。孔夫子的中庸之道,好像也是這個道理。

因此,人都希望活得快樂、平安、穩定,不要亂,不要革命,不要打戰,不要極左也不要極右,要在平安、穩定的中間地帶快樂生活。

都往中間移動

民主政治符合這個中庸、中間地帶人性、人生的需求。邱翁(Winston Churchill)說的「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all the others that have been tried」(民主是最壞的政府模式,只是其他嘗試過的模式都更壞),大概也是這個道理。

在世界的1百多個民主國家中,大多蠻穩定的。人民多數生活在中間地帶,不極左也不極右。政黨政治基本上是兩黨制,擠在中間偏右(資本主義)和中間偏左(社會主義)地帶,爭取選民支持,朝野兩黨輪替執政。小黨很多但沒什麼路用,常是永遠的在野黨。

在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之間,英國左派工黨的Tony Blair,搞Third Way(第3道路),向中間移動,備受民眾愛戴,風光當了10年(1997-2007)的總理。

2000, 陳水扁也曾向統獨的中間地帶移動,要走統獨之間的第3道路。中國不領情,他才被迫越走越獨。

馬英九也說要走「不統不獨不武」的中間路線。但他騙人,口是心非,走的是反獨促統的死路。越走越統,越發瘋,越死。

希特勒納粹主義的極端種族主義,老毛不斷革命的極端共產主義,1個極右、1個極左,都走火入魔,都發瘋,都自我毀滅。

澳洲最早的政黨是澳洲共產黨(先後2個),成立於1920, 比CCP (中國共產黨)還要早1年,但極左,遠離中道,從來沒有選上國會議員,目前名存實亡。

美國共和黨的Barry Goldwater 1964, Sarah Palin 2008,都極右,選總統、副總統,也曾風騷一時,但遠離中間民心民意,僅曇花一現。Palin的茶黨2016不會東山再起。瘋了的黨,會毀滅。

台灣的KMT和DPP,1980年代後期到2000年代,蔣經國、李登輝、宋楚瑜、陳水扁,選總統都往中間移動,爭取民心民意。2016蔡英文(小英)的「維持現狀」,也是往統獨的中間地帶移動,看來是越來越強大、越穩定的人民力量凝聚的移動。

比馬英九還Crazy

2008、2012的馬英九,選前選後判若兩人。選後,越來越統、越發瘋、越遠離台灣人民,成為9趴總統的孤家寡人。2016,自己發瘋了沒關係,還要KMT跟他一起發瘋,硬不讓還有一定民意基礎的王金平選總統,硬要把比他更急統、更極右、更沒選民的洪秀桂「磚」變「玉」,選總統,把KMT搞得分崩離析,更發瘋,更快要毀滅。

洪秀桂(柱柱姐)的極右、急統、潑婦罵街、瘋婆行徑,罄竹難書,20年來雖非日日上報、天天上TV,卻也有目共睹,名聞天下。

她不甩馬英九「各表」的「一中同表」、急著要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一中統一」,急得比馬英九更急,瘋得比馬英九更瘋。她說,200多個高中的青年學子都揭竿而起反對的歷史課鋼微調,調得不夠,要調更大,更「中國化」、「去台灣化」。

她瘋狂的中國情結,大中國主義,讓她比馬英九更反日反美。人家小英受到美國高規格接待,上了《Time》(《時代週刊》的封面,被認為「她可能領導唯一的華人民主國家」,讓全世界看到,風光極了。AIT處長客氣邀請柱柱姐訪美,說會給她和小英一樣的接待,柱柱姐竟瘋言瘋語說,「規格沒(比蔡英文)更高,去幹嘛」。還說「別人去補考我去面試,有點奇怪」、她「心裡滿排斥的」、美方若對她有疑慮,「我跟他們揮揮手,請他們過來吧!」 等,越說越離譜的「肖」話。

她老大姐在立院潑婦罵街,上桌打人,在台灣見怪不怪,沒有政治sense(感),也就算了。但是,如此輕率對待台灣最重要的盟邦美國,還把自己的玉照造假放在《Time》的封面上po上網,那不僅毫無國際政治sense,鬧國際笑話,還危害台灣的國家利益。那不是發瘋,什麼是發瘋?

既使說她老大姐是土包子,沒關係,本來All politics is local(政治都是本地的)。但她政治白目到公開喊話,要王金平回去高雄選立委才能回去當院長,後來又要王當她的競選總部主委。那不是沒有政治sense而已,而是政治神經病。

在民主台灣民選總統,明知只有5趴的台灣人要急統,柱柱姐竟大刺刺地展現她的急統深紅色彩。明知70趴的人反核,她偏偏要加碼核電,運轉核4廠。她真像二戰時的日本神風隊,駕飛機去撞美國的航空母艦。那不是在爭取選票選總統,而是頭殼壞了,發瘋了。

至於王金平這次陰溝裡翻船,洪秀桂民調前他喊1個「 義不容辭」,民調後和柱柱姐見面大喊3次 「義不容辭」,還說「KMT團結了」,完全失去他本來深沈穩重的樣子。給人的感覺是,老王神經錯亂,也發瘋了。

台灣人沒發瘋

當然,KMT更是無頭倉蠅,亂成一團,瘋成一堆。主席朱立倫講明了,要洪秀桂非走一趟美國不可,她老大姐發瘋、發飆,老娘不去就是不去,你奈何了我?朱主席說,那是牙齒咬舌頭,真痛。

世界200個國家,187個18歲就有選舉權。18歲投票權,在台灣已成全民共識,只有KMT偏偏不信邪,硬不讓18歲的台灣人有選舉權,那不是發瘋,什麼是發瘋?

KMT是執政黨,黨產1千億,政治大咖、大男人一大堆 ,都玩政治玩到爐火純青了,竟都玩瘋了,被1個瘋婆搞得束手無策、進退失據、手忙腳亂,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KMT是瘋了,2016不毀滅,大概也半死不活。

還好,小英沒發瘋,DPP沒發瘋,台灣人更沒發瘋。天佑台灣!(2015.06.24)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