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偷樑換「柱」?


從洪秀柱高民調闖過防磚門檻之後,國民黨大概只演了兩天慶祝行情,就開始步步驚心。柱柱姐以「白目」為競選主軸,發言讓人每日一驚,從一中同表、爭取 13億人民心、招招手叫美國人來見我、王金平回選區選、反反核、怎麼還罵人家有幾千枚飛彈對著你。不只國民黨內,整個台灣社會大概都驚呆了。

凡是選舉,當然要把盤面做大,這是基本常識。但這位辣度破表的參選人,一開口便違背主流民意,還砲打黨內同志,盤愈打愈小,黨內叫苦連天,本來應該辣炒空心菜,結果卻成了辣炒國民黨。

最戲劇化的就屬訪美這件事。蔡英文訪美成功,當然是洪秀柱壓力,但以國民黨的能耐,倒也不是什麼無法克服的困難。結果洪秀柱先是輕率地說出「心裡很排斥」、「招招手叫他們來」,這種再白目的人也知道是很不得體的話;第二天發現自己失言,,馬上改口「我只是撒嬌」,這難登大雅之堂的程度也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本來事件到此也應該告一段落,但黨中央擦屁股心切,主動釋出幫洪秀柱規劃訪美的新聞,卻竟然惹得大小姐不開心,馬上發新聞稿宣示主導權:一切以我為準。言下之意,朱立倫你哪顆蔥。此刻的朱主席只能摸摸鼻子自討沒趣說:牙齒難免咬到舌頭。

是的,牙齒難免咬到舌頭,但咬舌自盡倒是難得一見。再這麼搞下去,黨中央還不如咬舌自盡算了。

還來不及拆訪美的彈,現在又多了「念學分班,非碩士班」的爭議。洪秀柱回應說,學歷不等於能力;但你要真這樣想,為何硬是要把「碩士」這兩個字,從選舉公報掛到了立法院官網,足足掛了二十多年?又為什麼明知教育部不承認這學歷,卻又要寫在公文書中?

照洪秀柱目前出事的速度,還撐得到 7月 19提名日嗎?讓人仿佛嗅到國民黨內開始醞釀著一股「偷樑換柱」的氣氛。「按照制度走」是換不掉這顆自走砲的,唯有爆出愈來愈多爭議,而且是不可原諒的爭議,才有可能讓洪秀柱自己知難而退。所以,這攻擊力道會愈來愈強大,而且,是來自黨內,不是黨外。

朱立倫主席要不要繼續捍衛制度?這戲背後到底誰在操刀?圖利了誰?又栽贓了誰?看官們在拉板凳看戲的同時,要提醒柱柱姐的是,子彈來自背後,這幾天出門,不必往前看,但一定要記得時時回頭。


專欄作家
媒體人,經歷平面及電子媒體,主跑政治新聞。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