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去掛鈴鐺?

6月17日,木栅動物園一隻孟加拉虎脱出栅欄,關起來欣賞,人人讚美,一旦出柙,人人為之色變,園方只好趕緊用吹箭把牠迷昏,送回牢籠,結束一場驚魂記。

對國民黨從政的同志來說,洪秀柱就是那隻老虎。因為年久失修,又缺乏明星級的物種,洪秀柱的野性之美,的確給園方帶來了朝氣,也博得遊園客的喝采。當她衝破民調的栅欄,果然驚呼連連。第一個遇害的是王金平,半身殘廢只剩告老還郷一條路,朱立倫也遭殃,傷勢雖輕,但也嚇破了膽。園方上下慌了手脚,不但沒有趕她回籠的方法,也沒人敢上前掛鈴鐺。

對國民黨從政的同志來說,洪秀柱就是那隻老虎。(記者廖振輝攝)

走筆至此,想起另一個寓言故事,兩個好友在非洲草原慢跑,迎面碰到一群獅子,甲立即蹲下緊緊鞋帶,乙說:綁好鞋帶,就能跑贏獅子嗎?甲說:我只要跑贏你就行了。面對蔡英文,國民黨一干頭人,誰先蹲下來綁鞋帶?

第一個當然是吳敦義,因為他兩年前就已向馬英九交心,說他向來沒有二心,不會選2016;第二個是朱立倫,不管別人怎麼三催四請,他就是磨磨蹭蹭,想再等四年;只有王金平戲棚站久了脚癢,躍躍欲試,果然第一個慘遭撲殺,吃掉他的不是獅子,而是自家躥出柙的老虎。

洪秀柱如今虎虎生風,橫行無阻,之前七嘴八舌唱反調的,看到王、朱下場,通通閉了嘴,只敢遠遠旁觀,蔡錦隆熊熊搶頭香,報名合拍宣傳照,想來個「狐假虎威」,命運未卜。

出柙老虎不可能自動回籠,處置方式首先是吹箭麻醉,一旦無效傷人,可能迫於無奈加以撲殺。國民黨會採取什麼手段呢?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