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柱姐空空,選民不是憨憨

洪秀柱的竄出,主要在於其根深蒂固的深藍意識型態,黨性與奴性堅強的這位立法院副院長,對於台灣現今所引以為傲的民主體制與自由開放的社會從未有功,對於獨立自主的台灣國家主體性地位維護也幾無貢獻。然而這位只適合作為最佳負面教材的小丑民代,今天卻很可能即將成為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這對台灣選民來說乃是最大的諷刺。

任何人都知道以洪秀柱的學識與經歷絕不足以擔當國家領導人的大任,雖然歷經八屆立委連任,但除了她鮮明的潑辣個性及毒舌言論以外,實際上並無什麼可拿來說嘴的傲人政績,她能夠當上立法院副院長一職,也正符合彼得原理(The Peter Principle)的分析:「在一個等級制度中,每個職工趨向於上升到他所不能勝任的地位」。因此洪秀柱想要更往上一層樓,就如同台灣歇後語所形容的:阿婆生子-真拚!

正因為如此,這位柱柱姐可以肆無忌憚地大鳴大放,即使是一些缺乏意義與深度的話也無所謂,反正這場以下駟對上駟的選戰贏不了沒關係,在選戰時期至少可以在媒體上充分得到搏版面的效果。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對於她的國家主張與台灣定位有所批判,尤其是她被網民稱為女版的郭冠英,因此吾人應該特別小心,以免不識者或者外國媒體誤以為台灣有許多人的意見跟她站在同一邊。

日前洪秀柱在專訪當中表示其兩岸政策主張是「一中同表」,作為九二共識的「2.0」、「加強版」,她還要北京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捍衛台灣人的生活方式。還要讓它保證未來不使用武力。不過可笑的是中國無論從上到下,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承認過九二共識裏面的所謂『各表』,對中國來說從來都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就是它的一部分,特別是在馬英九執政之下台灣已經被中國視為囊中物,中國根本就不要花費力氣在跟台灣爭辯所謂的一個中國內涵是什麼。換言之,『各表』本來就已經是一條行不通的死路,洪秀柱竟然還要更往前推進一步到『同表』,台灣的戰略縱深被她這樣隨手一玩就玩掉了,孰可忍、孰不可忍,洪秀柱的「同表」主張將置台灣地位於死地,這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

此外,洪秀柱還強調她主張簽訂和平協議。她又說雖然在現實中大陸不一定會承認中華民國,「我們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試問,中國一向把台灣視為地方政府,洪秀柱對於簽署和平協議的想像難道有辦法脫離現實?況且所謂的「和平協議」既非在國際框架底下完成,也沒有國際力量監督協議的效力,如此輕率的和平協議不過像是練肖話的玩笑一場,雖不值一晒,但吾人亦不可對於國民黨妖言惑眾的能力掉以輕心。

台諺有云「作戲空、看戲憨」,阿柱姐可以空空,選民可不會憨憨!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