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據山頭反進步

 

蔡英文力倡「進步大聯盟」,主要目標在於聯合所有進步力量合作,在立委選舉將已霸佔立法院達六十多年的國民黨及其附庸,壓低到半數以下,以免繼續反動阻礙民主興革。立意完全正確,做起來可是「跌跌撞撞」,簡單概括癥結在於民進黨部分公職人員的「山頭化」嚴重,過分膨脹自己,視黨及台灣整體大局利益為無物。

民進黨從黨外時期到現在的卓然而立,各地公職人員由個位數甚至掛零,到今天席位倍增,幾與財大氣粗的國民黨「並駕齊驅」甚至超越,檯面上的公職人員當然有努力打拚之功,但其實廣大不為利誘、不畏打壓的選民的支持,才是真正的民主推手。可是,卻有許多民進黨公職人員並不了解此因果,而是歸功於自己本身的「實力」,於是「山頭主義」普遍形成,選正副議長可以賣票,為民服務當施捨,與財團不當掛勾…,和國民黨人區別模糊化,耍起「威風」還勝一籌。

於是乎,普遍公認素質優秀,立場正確的一些公民組合成員,願意「潦下去」共襄進步聯盟之盛舉時,卻大部分碰得鼻青臉腫,多被「比民調」這個假神器壓得喘不過氣來。其實,那只是「強龍不壓地頭蛇」的正常顯現而已,洪秀柱的民調十天可以上升十五趴,時也勢也,和「實力」毫無關係。

從民進黨幾個民代高姿態盤據把持「地盤」,而公民組合秀異人士紛紛不敵退了下來,民進黨也開始走「肉桶政治」的臭酸路,表面上是要替黨爭取「勝選」,背地是幹私慾薰心的謀權貪利勾當,可悲!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