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柱表姊的投名狀

 

洪潮消風,七一九提名變數不小,不過馬英九出手相助,一槌定音,加上連榮譽主席的加持,柱柱表姊提名過關應該有驚無險。

內憂漸息,但外患頻仍,本來是跟小英形成武則天之爭的女人戰爭,偏偏自稱台灣最骨力的歐吉桑宋楚瑜也揮出神掌,威猛的掌風震得柱柱表姊瘦弱的身軀搖搖晃晃,幾乎趴倒在地。

這緊要關頭,洪福齊天的柱柱表姊依然有貴人相助。在柱柱表姊的「一中同表」中,與「中華民國政府」結為表兄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罕見的批判宋楚瑜攪局,似乎力道不重,就嚇不了老宋,救不了柱柱表姊。

不過,表哥出手,往往適得其反。一九九六年阿輝伯大勝,二○○○年阿扁突圍,表哥沉不住氣亂恐嚇、亂導彈演習,是最大功臣。這次統派形勢大壞,表姊、表弟岌岌可危,表哥忍不住又出手了,甚至抬出一具國安法巨砲,宣稱「統一」是台灣同胞的「共同義務」,如若不從,開砲伺候。

但是,表哥的一番好意,好像也救不了表姊,反而讓人發現柱柱表姊的「一中同表」根本就是投名狀,與表哥歃血為盟的信物,就是獻上維持現狀派與獨派的項上人頭。

柱柱表姊的一中同表投名狀,引來表哥侵門踏戶,台灣人莫名其妙被套上「統一義務」緊箍咒,像孫猴子一樣頭痛不已。聊以自慰的是,如果一中可以同表,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中國人也有向中華民國政府納稅、服兵役的共同義務。那麼柱柱表姊就應該要求中國人來繳稅,順便當兵保衛台灣吧!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