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0719壓陣 洪秀柱2266注定

 

正當大家對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心生疑慮之際,馬英九總統公開強調說,洪秀柱所提的兩岸論述「一中同表」其實就跟他的想法完全相同。而為了讓洪秀柱的黨內提名不生變卦,馬英九說七月十九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他將要親自在場壓陣,務必讓洪秀柱能順利過關。至此,洪秀柱成為馬英九欽定接班人的身分宣告確定。

馬英九可能忘了,九合一大選中,「票投○○○就是投馬英九」這句話的威力,也是讓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原因之一。因此,如果洪秀柱與馬英九一樣,請問選民們,願不願意再接受另一個馬英九?

國民黨舉行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中,馬、朱、連與洪同時亮相,力挺洪秀柱。可是在這樣都是自己人的場子裡,當選、團結的口號喊得越大聲,但場外的人疏離感卻越大,可預見的是,與馬英九走越靠近越沒票。

另一方面,我們看到有獨派大老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表示不滿,因此將另成立「台獨黨」,並爭奪台獨發言權。有人認為這將搶了蔡英文的票,對民進黨是一大危機,但事實上恰恰相反。因為既然有「台獨黨」站在獨派光譜的極端,反而可將蔡英文推向中間,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

當蔡英文甩掉急獨包袱之際,洪秀柱卻反而被馬英九抱緊不放,二○一六大選輸贏已幾乎可以論定了。

(作者任職於環保技術服務業,新竹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