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他們的努力還不夠嗎?

本月一日中國國家主席簽署了新版「國家安全法」,明定「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台灣同胞的共同義務」。我方陸委會受訪時說「此舉對台灣很不禮貌」。其實不只「不禮貌」而已,對台灣那些終生為促進經濟統合、服務統一大業的傾中人士言,是一記無情的打擊。是不是北京認為他們努力不夠,才不得不祭出新法?

說句良心話,他們已經很努力了,請看下列他們打拚的事蹟。

一、馬政府上任立刻全面開放對中國投資,解除四十%淨值的限制,讓台灣對中國之投資在執政七年中達七百九十一億美元(實際數應為數倍),是前朝之一.九五倍,不惜犧牲台灣許多明星產業,協助北京加速建構「紅色供應鏈」。

二、任內不到五年,除開放直航外,還締結了包括ECFA、服貿在內的十九項協議,奠定「終極統一」的堅固基礎,強化中國對台之磁吸效應,二○一二年經濟成長率為此遽降至一.四八%。

三、為服貿過關,絞盡腦汁上演一場「鍘王」大戲,雖然尚未成功,然仍在努力中。

四、思想改造是邁向統一的重要一環,「微調課綱」,使其更能符合「大中國」意識形態(「微調」是障眼法,重要課程調整達八十%)。

五、三月,不惜冒犯美國,申請為亞投行創始國。雖然「誠意」不被採納,且受蹂躪,中國還設置「主權條款」,把台灣貶抑為「不享有主權,或無法對自身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申請方」,但他們加入亞投行之決心並未鬆動,赤子之心應受肯定。

六、今年六月未待國會通過「兩岸監督條例」,批准中國海協會設立台北辦事處,讓中國官方單位成功進駐台灣,從事入島入戶入心的統一大業。

習主席或許會問:「若此,為何台灣還會有三一八太陽花運動?逢中必反?」報告習主席,理由很簡單,你看過「北風與太陽」的寓言嗎?反分裂國家法、一千多枚對準台灣的飛彈、國際場合處處矮化台灣,及此次的新版國安法都是北風,北風吹得越大,台灣主權的外衣就會拉得越緊,台灣人民的反彈越大。

習主席,他們真的很努力「盡義務」,只是打不動台灣人的心而已!請好好予以表彰和獎勵。

(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天麟

黃天麟
1929年出生於澎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曾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策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