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挖國庫 去跟劉政鴻要薪水

國民黨前縣長劉政鴻。

2015年07月10日14:46    
作者:鄧鴻源(新北市、大學教授)  

苗栗縣府發不出7月薪水,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到行政院求援,據了解,徐耀昌在會中提到需要專案紓困新台幣100億元,行政院長毛治國另邀請財政等相關官員討論中。

到底是誰造成發不出薪水的?不就是國民黨前縣長劉政鴻嗎?又是誰選出國民黨劉政鴻當縣長的?不是苗栗縣人民嗎?苗栗縣長寧可以允許現職公務員領不到薪水,也不敢動苗栗退休公務員的退休金和福利,台灣的「吸血鬼集團」真不是蓋的!

看看一下各縣市負債表,可知這個國家已經被國府搞得差不多了。如看高雄市政府最新債務訊息專區:「截至104年6月底止,本府公共債務情形如下: 一、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2,312.32億元。二、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27.29億元。三、平均每人負擔債務9.14萬元。四、自償性債務未償餘額(含非營業特種基金)為258.64億元」。民進黨主政的政府尚且如此,國民黨主政的政府又會好到哪裡去?

高雄市府之所以負債之原因有三:一、許多大公司工廠設在高雄,如中油等,總公司卻設在台北市,繳稅也在台北市;二、公教人員退休金十分龐大,佔了市府每年預算一半以上;三、統籌分配款分配不公。既然無法開源,又無法節流,高雄市府怎麼不會負債?

苗栗縣比高雄市更糟,主要是前任縣長亂花錢,如大型演唱會一直唱,還請國外著名音樂團體與歌唱家來演唱,這些國際巨星的價碼豈是非同小可?此外就是煙火一直放一直放,費用還比其他縣市貴,如當年苗栗縣政府辦活動的帳目,僅燈會及煙火2項就狂燒8億元,遠比主辦的中央或曾協辦同一活動的其他地方政府多出十幾倍之多,濫用公帑情形十分嚴重。苗栗縣自己財政既已捉襟見肘,前任縣長有必要舉辦這些高級演唱會與豪華煙火秀嗎?其中是否圖利某些特定廠商,尤其值得懷疑。

其次是花大錢蓋沒有甚麼觀光價值的「馬糞館」與「客家圓樓」,前任縣長任內還好幾次花鉅額公帑帶親近幕僚出訪中國與其它國家,假參訪之名行觀光之實,到處遊山玩水,吃喝玩樂,不將納稅人的錢當作自己的錢節省用,反正公家的錢不花白不花。如果經費充裕,沒話講,問題並不是,這不是打腫臉充胖子是甚麼?諷刺的是,劉政鴻竟連續幾4年搏得《遠見》雜誌評鑑為五星級縣長,苗栗縣民的「快樂指數」也是第一,原來劉政鴻的政績是這樣得來的!

苗栗縣劉前縣長沒有本事開源節流也就罷了,只會亂花錢收買縣民民心,以致每次選舉必選上,這樣的官僚值得恭維嗎?令人不解的是,銀行團為何沒有評估其還債能力,卻一直借錢給他?而馬政府為何也無能監督?不是明擺著縱容他胡來嗎?如果每一縣市都如此亂花錢,國家財政還能支持幾年?難道納稅人的錢就不是錢嗎?其實這樣的心態也普遍存在於一般公務員心中,實在很要不得。

由於劉政鴻任內好大喜功,揮霍無度,不久前讓現今縣內學生營養午餐淪落到吃稀飯配包子,如今員工薪水也發不出來,除了怪前劉縣長外,又能怪誰?誰允許他任內漫無節制,大肆揮霍?這樣的縣長到底是好官,還是敗家子?當年辦扁的特偵組是否應該再次主動偵辦?否則監察院、調查局和廉政署等單位能偵辦這隻「大老虎」嗎?搞不好又是官官相護,把國民黨黨證當護身符!

總之,請苗栗縣民向前縣長要薪水,中央沒有必要拿其他縣市的錢貼補他們,畢竟各縣市有自己的預算,誰也不能透支,否則並不公平。如果國府硬要蠻幹,拿全民的錢補貼他們,納稅人有權說不,畢竟各級政府虧損應自己負責,不要不負責任,否則政府只有再次輪替,讓國民黨從此走入歷史,但是該負責的一個也不能讓他跑掉。這些藍營人士實在很不要臉,只會譴責人家貪汙,自己卻貪更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