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徐用的是同一個財政處長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半年多來,為發員工薪資,幾乎每月都向中央調頭寸,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不勝其煩;而一個連員工薪水都發不出的政府,縣民豈敢奢望有所作為?

同是國民黨籍縣長,前任劉政鴻大興土木、猛放煙火,穿梭兩岸,有如紅頂商人,每天喜孜孜,從不缺錢。反觀徐耀昌上任後,單為籌措員工每月薪水就搞得焦頭爛額、愁眉苦臉,哪有心思去規劃縣政?

徐耀昌無奈地說,毛揆要他「不能每個月都來要錢、沒完沒了。每個月這樣搞,中央也很煩」。「洞太大,前朝真的玩得太過分了。」

 

的確,每個月都到中央要錢,是讓中央很煩,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苗栗縣政府舉債那麼嚴重,難道中央監督沒有失責?沒有縱容?毛揆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再煩也得承受。

是前朝玩得過分?還是繼任者無能?縣府財政處長還是徐榮隆,並未換人,為何劉政鴻任內從不喊窮,換了徐耀昌就寅吃卯糧?是主政者能力有別,還是財主單位看人「出菜」,徐榮隆應心知肚明。

劉政鴻有無揮霍過度?隨便問個縣民都知道,就只有監察委員裝瞎沒看見。單以縣政府現有四棟辦公大樓來說,就有兩棟是蚊子館,一是第三辦公大樓,另一是舊縣議會規劃的城市規劃館,每天只有幾個人來參觀,這些都是民脂民膏啊!

半年來,有關苗栗縣政的新聞,似乎只剩下一個「窮」字,甚至被電視名嘴揶揄已「希臘化」,令縣民情何以堪?究竟是前朝揮霍過度?還是繼任者無能?盼監察院負起責任,查個清楚,給縣民一個交代。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苗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