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拿媒體當替死鬼

 
【專文】洪秀柱拿媒體當替死鬼
洪秀柱與黨部基層幹部、志工等座談,表示要用非典型的選戰打贏總統選舉。(圖:中央社 )

 

洪秀柱「一中同表」論述引發爭議,媒體問她「一共識三內涵」所指為何?未來是否不再提「一中同表」?洪反嗆記者「講話用詞嚴謹一點」、「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我不是瞧不起大家」。她還提到最近與黨籍立委餐敘氣氛融洽,所謂藍委不挺她的消息,「都是你們媒體製造出來的傳聞」。

政客喜愛放言高論,講話又常不經大腦,闖了禍就把責任往媒體推,說都是媒體斷章取義,害他們被罵。媒體成為政客卸責的工具,千錯萬錯都是媒體的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一天到晚去函傳媒機構要求更正,馬更正絕非浪得虛名。台灣政客的毛病就是喜歡硬拗,死不認錯,拗不過就怪罪媒體,媒體成為無恥政客的替罪羔羊。

但數位時代,人人都是記者,凡走過必留痕跡,凡說過必有把柄。洪秀柱怪記者沒弄清楚她的話,其實該怪的是洪自己話講不清楚。記者本於職責替大眾提出質疑,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無論洪秀柱如何辯解,不管國民黨怎樣幫洪消毒,「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已和洪秀柱的這場選戰劃上等號,成為無法消除的標籤印記。總統候選人對國家定位的立場一日數變,媒體怎麼可能輕易放過?

洪外號小辣椒,性格猛烈暴衝,談吐辛辣充滿火藥味,她會在什麼時候冒出什麼話來,誰也拿不定。媒體對洪的兩岸政策窮追不捨,完全可以理解。儘管國民黨高層耳提面命,要洪恪遵黨綱,不再談「一中同表」,洪表面亦承諾照辦。但一旦獲得黨提名之後,洪如果在「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的灰色地帶,大玩兩面手法,藉大選機會販賣統派藥膏,黨難道要取消她的提名資格?何況,馬英九自己也說「一中同表」並未溢出「一中各表」格局,黨又有何立場制止洪的脫軌演出?

洪秀柱曾強硬表示,兩岸議題必須她說了算,不容他人置喙。洪投入初選迄今,有關兩岸定位已提出多種版本,到底要以那一個版本為準,媒體當然要追根究秪,不容總統候選人心存徼幸,蒙混過關。洪秀柱的發言人楊永明表示,洪承諾不談「一中同表」,但仍會持續論述它的實質內涵。洪並不是轉變了,而是不再使用那個容易令人誤解、遭人扭曲的四個字(一中同表)。可見骨子裡洪秀柱對「一中同表」仍情有獨鍾,堅信不移。媒體對洪會否放棄「一中同表」,如此緊迫盯人,其故在此。

政壇先前傳出,隨著選戰逐漸升溫,洪將卯足幹勁,全力推銷她的「一中同表」,但不會使用這個爭議性名詞。從楊永明的發言看來,情勢確實正朝此一方向發展。明明主張「一中同表」急統論,迫於內外在壓力,不敢明目張膽說出來,心是口非,莫此為甚,她自己施放煙霧彈,怎能怪記者永遠沒辦法把她的話弄清楚?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