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勒斯證明馬英九哈佛鬼扯

馬英九過境美國與哈佛師生、美涉台重要學者餐敘、座談,他致辭的重點包括,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架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但自相矛盾,事實如下:

一、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領土無台灣,至今未改(見本人fb封面大頭貼「國民會議實錄」原稿影印及相關說明),該憲法增修條文所謂的「大陸地區」、「自由地區」,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政治語言,統統違反這部憲法。

二、關於一九五四年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其第六條territorial and territories(領土或範圍)等辭,就中華民國而言,應指台灣、澎湖;就美國而言,應指西太平洋區域內,在其管轄下之各島嶼領土」,「領土」一詞是否改變台澎的法律地位一事,一九五五年美國參議院舉行公聽會,國務卿杜勒斯回答,不是。他舉例,像條約中也規定,琉球是美國負責的領土,但美國並不擁有琉球的主權。他說,美國無權透過該條約來轉讓主權,因為主權不在美國。杜勒斯說,關於台灣,中華民國的身分事實上是一個處於異地的流亡政府,就像美軍佔領琉球一樣,是一個佔領當局。同理,中華民國也無權透過中日和約來改變台灣主權。

英國學者克勞福說了,台海問題在於佔領台灣的流亡政府宣稱它和中國同一國(例如一中各表),不是獨立的國家。What is the status of territory occupied by a government-in-exile claiming to do so(not constitute a separate State)as the the government of an existing State?

解決台海問題最根本的方式是,把台灣主權不屬中華民國的真相攤在陽光下。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