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苗栗縣府發不出薪水了,縣長徐耀昌北上向中央求援一百億紓困;沒想到前縣長劉政鴻不但自稱「問心無愧」,還批徐耀昌︰「無能就下台,別丟苗栗鄉親的臉,一天到晚哭窮。」徐耀昌反諷劉政鴻︰「我沒有像他這麼有本事掏空縣庫。」這場「昌鴻風暴」不像「昌鴻颱風」來了就走,搞不好還會是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根據報載,徐耀昌透露苗栗縣目前總負債六百四十八億元,每天光是利息,就達一百六十六萬元。徐耀昌說,劉政鴻「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一語戳破劉當政時的心態:大力灑錢,收買民心,後患不管。猶記當時,劉政鴻以開發之名,違法徵收張藥房等人的土地時,還有不少苗栗縣民表示支持;如今劉政鴻逍遙度日,縣民自己承受後患,現任縣長還想要全民買單。

劉政鴻從建馬糞館開始,肆無忌憚地掏空搬錢,「掏空」之語甚至出於現任縣長之口。試問,這六百多億是怎麼花的?行庫沒有評估?為何願意一再借給無底洞?有什麼人在撐腰?檢調單位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是見怪不怪麻痺了?是黨國護航辦不了?還是結構內見者有份?這些難道不是檢調單位應清查的重點?

奇的是,劉政鴻為何得以不動如山,是不是現在最有權力的馬英九加持?九趴馬英九至今仍牢牢掌控國民黨的生殺大權,他和劉政鴻難分難解的關係,看在台灣人眼裡,二○一六國民黨還有選票嗎?當然沒有,二○一六大選把劉政鴻、洪秀柱、馬英九三人組合起來,那真是空前絕後,天亡國民黨的組合!(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