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神主牌都不要了

 

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果然是非典型,常常口出狂言,為了避開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居然說中華民國不存在,此言一出,眾皆嘩然,甚至有人直接嗆洪秀柱乾脆辭去立法院副院長並退出總統大選算了。其實從某方面來看,洪秀柱並沒有說謊,自從1971年中華民國被踢出聯合國,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已經不存在,試問現在有那一個國際組織的會員叫中華民國?我們看到中華台北、台澎金馬,就是沒有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如果不存在,那麼在台灣什麼是存在的?被中華民國附身的台灣,現狀是什麼?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都反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都想要維持擁有自由、民主、和基本人權的現狀,都仍舊希望能選出自己的總統與國會,都同意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雖然國名有點爭議,都希望能夠以國家的名義加入國際組織,參與國際事務。身處美中日三強必爭之地,台灣國際地位妾身未明,實際上也有些矛盾,台灣的現狀是中華民國獨立,不但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更獨立於國際社會之外!

中華民國一向是中國國民黨抱緊緊的神主牌,現在為了不讓台灣人出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口中的“外省權貴”拒絕承認由現實出發的「兩國論」,竟然可以講出中華民國不存在,不過這倒解釋了為什麼中國官員如陳雲林、張志軍之流到台灣,所到之處不能有中華民國國旗,為什麼在台灣舉辦的國際運動會不能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外省權貴”遇到正統的中國人還是會心虛、不好意思的。不過這些自卑又自大的“外省權貴”在面對台灣人民的質疑時卻是另一副面孔,道貌岸然、理直氣壯阿Q式的拿出宛如清朝綁小腳老太婆的裹腳布般的中華民國憲法,振振有詞的指出憲法裡是寫一個中國,也不反省中華民國憲法裡的中國在全世界,包括在台灣,沒有人當一回事。

我們不能說洪秀柱所謂的“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說法完全沒有道理,因為蔣介石時代秋海棠葉的中華民國早已不存在,現在的中華民國是在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總統直選後的中華民國,名字雖然一樣,實質內容早已天差地別。從這個角度來看,洪秀柱要把中國國民黨的神主牌,那個舊的“中華民國”丟掉,對台灣而言未嘗不是好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