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選民眼睛果然雪亮


洪秀柱民調每下愈況有一定的道理,她反對幾乎全部已有社會共識的改革議題,像是黨產、年金、中學課綱、兩岸維持現狀、降低投票權年齡等,活脫是個超級特大號的反動派。

年輕支持度僅10%

反對就反對,還栽贓。她譴責中學生抗議課綱是民進黨在幕後煽動,有證據嗎?沒有。台灣絕大多數人主張兩岸維持現狀,只因蔡英文先講出維持現狀的政見,與馬所說維持現狀就是不統、不獨、不武幾乎完全一致(試想蔡若當選會跟自己過不去而推動統、獨、武嗎?)洪秀柱因為維持現狀的社會共識被蔡先講了去,即使她也是維持現狀派,為了面子一定要超越或不同於蔡,就提出一中同表、和平協議、中華民國不存在等胡言亂語,導致泛藍陣營大為灰心失望,她的民調跟馬總統一樣坐溜滑梯,被認定是扶不起的阿斗。 

黨產改革她不置一詞,鄉愿護短,窘態畢露。她在年輕選民的民調中得到的支持度僅10趴左右,受她反對選舉權降到18歲的提議有直接關係。台灣年金焦慮在希臘和苗栗縣財政危機爆發後,更加火燒眉毛,而洪不但毫無解決方案,還對各方所提方案灌水打折,包括馬總統的計劃,甚至又栽贓,說民進黨把年金改革當成階級鬥爭的戰場,忘了當初提出年金改革的人是馬英九、江宜樺和關中。 

馬當局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包括18趴改革、調整所得替代率、延後退休金起支年齡。這些都是正確的方向。可惜馬當局鄉愿無能,被深藍軍公教拿選票綁架,遂使改革胎死腹中。台灣潛藏負債,加以公共債務高達24兆元,年金改革刻不容緩,不改革到時年金破產,大家玉石俱焚。這已是全民共識。 

洪當然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反年金改革,然而從她給改革加但書、穿小鞋,就知道她內心對年金改革持保留態度,像是「延後退休年齡必須將整體人力供需考量在內」云云。又說年金改革不能有選擇性,大官不改、專改基層;不能僅用單一手段片面削減或延後國人應有權益云云。 

無知頑抗年金改革

年金改革當然是全民一體適用,哪有什麼大官不改、專改基層,根本是無的放矢,找個藉口來掩飾她反改革或延宕改革的真面目罷了。至於她反對「片面削減或延後國人應有權益」,更是明白反年金改革了,因為全世界年金改革都是延後起支和降低替代率。洪對年金改革的無知和頑抗,導致民調劇跌,證明了選民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