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是女版馬英九?

 

在餐館吃飯,看見一位媽媽耐心勸兒子:「你平常愛吃炸的,今天就多吃青菜吧!」接著她又勸紅光滿面的丈夫:「你越來越胖,又是酒又是肉,也該多吃青菜,免得犯了『三高』而影響健康。」

顯然,她的丈夫和兒子很「偏食」;與此相似,國民黨開除紀國棟等黨員,也是政治上的偏食,黨只愛聽順耳的話,討厭直諫的話,這種領導就是「偏聽」。從政治營養學觀點,直諫雖不悅耳,卻像青菜「富有纖維,有助排便」,國民黨鍘掉了「青菜」,黨內「腸道」不順,恐將便秘。

紀國棟因言招禍,但洪秀柱發言一再出包,卻一點事也沒有;尤其記者追問她的「一中同表」,她難自圓其說,竟反嗆記者:「你們永遠無法把我的話弄清楚!」

八八風災,政府被批救災不力,馬英九向大姊馬以南抱怨:「哼!好心沒好報。」洪、馬的委屈心態和語調,有沒有幾分像?

對於訪美,洪秀柱口氣強硬說:「規格若沒蔡英文高,幹嘛去!」沒多久卻硬拗「我是撒嬌的口氣」;唉,都幾歲的人了,又不是林鳳嬌、徐嬌或司馬玉嬌,撒什麼嬌?這是國家大事欸。

洪秀柱說,中國是一個房子,中華民國到了較小的房間,中國大陸在較大的房間。

但是腦筋清醒的人都知道,中國和台灣是兩間屋子。台灣屋子小,中國屋子大,還時時想占有台灣,幸好兩屋中間有一條叫作「台灣海峽」的防火巷,台灣才得以保有民主自由的現狀。

但馬當總統後用一中各表改變現狀,使防火巷變成導火巷;洪秀柱則企圖用更激進的一中同表,進一步再改變馬的現狀,照此邏輯,有朝一日防火巷上方會搭起棚子,將兩屋連成一屋,台灣就害了了。(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