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除攻訐者、提名顛覆者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紀國棟喪失立委資格,今天哽咽離開立法院。

2015年07月17日19:15    
張國財(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中國國民黨中央十五日以「在政論節目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為由,宣布將該黨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北市議員李慶元、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前立委張碩文、候補中央委員李柏融等五人開除黨籍。

有道是「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檢討、批評、攻訐,更只一線之隔而已。政黨的作風是追求一言堂,還是容納百川、百家爭鳴,決定該黨會法西斯化還是民主化。今天,在民主的台灣,中國國民黨對異議黨員展開赤裸裸的棒喝,凸顯這個黨嚮往追逐的是法西斯還是民主?

「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的中國國民黨黨員,都會被開除黨籍嗎?

朱立倫主席才說完「將幫洪﹝秀柱﹞安排八、九月間訪美」,黨員洪秀柱馬上回以「有關出訪與兩岸政策議題,發言以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狠甩朱主席一記清脆響亮的耳光。洪秀柱沒有因此被開除黨籍,為什麼?是因為朱主席只是代表中國國民黨,洪秀柱打臉朱主席,就沒有「發表不當言論」的問題,就不能與攻訐國民黨劃上等號,那換到紀國棟、楊實秋、李慶元、張碩文、李柏融等對前黨主席馬英九的批判與質疑時,為什麼就是在「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了?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把馬英九津津樂道的「一中各表」踩在腳底,也讓從政同志避之唯恐不及。敢問朱主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正當言論」還是 「不當言論」,要不要給個交代?打算如何處置?

洪秀柱石破天驚的「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對抱殘守缺的中國國民黨無異當頭一棒。洪秀柱像「國王的新衣」裡的小孩,點出中華民國不存在的殘酷事實,話不是在「攻訐國民黨」,而是在顛覆國民黨。

「攻訐」國民黨的同志,開除黨籍;顛覆國民黨的同志,歡迎參選總統。這樣的中國國民黨,奇怪不奇怪?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