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政績靠洗腦

 

課綱微調的爭議,隨著八月一日施行上路時間的逼近,學生升高抗議層級,洪秀柱卻指課綱爭議乃是台獨史觀與中華民國史觀之爭,意圖將學生求真的訴求,扭曲成意識形態的對抗。

洪秀柱此番言論,再次凸顯了憲法的不合時宜,憲法雖是國家根本大法,但還是留下了修改的空間,以符合各個時代環境的需求,而非將憲法當成神主牌供奉、不思變革。時至今日,無論先人是本省人抑或外省人,在台灣成長,對台灣這片土地有所認同,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許多支持課綱微調者,同時也是國民黨支持者,將近年來公民團體的抗爭與選舉的挫敗歸於「教育出了問題」,都以微調課綱「撥亂反正」、「符合憲法」,卻忽略了台灣史獨立成冊。在他們眼中,「皇民又台獨的歷史課本」是近十年來才有的,這一代的青年,許多才剛滿二十歲,只占選民的少數;目前社會的中堅,三十歲至五十歲的族群,雖然從小只能讀到虛幻的中國史地,但面對荒腔走板的課綱,也會不禁皺眉。不過,真正會令他們不滿的更大原因,在於政府施政無法體察民意、經濟不振等問題;政府不想辦法,卻忙著洗腦學生,這才是被人民唾棄的主因。

執政不力,別牽拖教育。

(作者為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召集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