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 為何不想幹了

記者鄒景雯/特稿

李翔宙終於不想幹了,軍人不適合說跳船,只能說是跳傘,既是求生,也是為了保住最後的名譽。

  • 李翔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翔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抱病從公」,是一個真實的描述,但是「不想幹了」,絕對更接近真相。國民黨內與李翔宙熟的,都知道。只剩十個月,為何不忍一忍,非走不可?

這問題,可以從兩方面思考。第一,他的專業受到總統尊重與信賴嗎?如果有,兩肋插刀,放手一搏,都要幹,如果沒有,當然田園將蕪,胡不歸。

一位退役上將曾經在一個半公開場合為某位上將抱不平,他說,對軍人,重話輕說,都受不了,何況是被統帥叫去站著聽訓十幾分鐘,連稍息都沒有,更別說請你坐下。像這種工作能幹嗎?李翔宙屬不屬於這種?話說到三分就好。

第二,如果上面要你幹的事「不能幹」,是要幹不幹?何謂「不能幹」?國安局要統合九個情報單位,未來即將進入大選敏感時期,就有許多「不能幹」的事,如果若干接受單線指揮的單位幹了,局長該怎麼辦?

打個比方,例如情治大老吳東明是李翔宙的學長,如果吳東明基於與調查局的淵源,非常明顯,對於調查局的人事異動更有建議權,對於局裡運作更加如臂使指,則做學弟的,如何應對?這只是比方,當事人不必自行對號入座。

總之,對於軍人來說,就算馬革裹屍,也是小事一樁,怎會怕生病,甚至棄守公務?政壇多的是帶病拚鬥的例子,重點在於,要幹能幹的事,不能幹的事,毅然決定「不想幹了」,是好事,也是海闊天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