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馬豎」

國民黨開除紀國棟、楊實秋等人黨籍,改派厲耿八婆上談話節目,還說黨紀開鍘就像「孔明揮淚斬馬謖」,情非得已,不得不殺。實在好笑,他們把進諫的王平當成是馬謖砍了,還好意思自比孔明? 

  馬謖好讀兵書,自我感覺良好,但劉備早就提醒孔明:「他言過其實,不可大用」。可惜孔明與馬謖惺惺相惜,喜歡與他談論,認為是奇才。南征孟獲之際,馬謖提議攻心為上,終能收服異族,使得孔明對他更加賞識。 

  街亭之戰,馬謖自請先鋒,結果真的言過其實,用兵失當。王平(不是王金平哦)苦口婆心勸諫,卻改變不了他的自以為了不起。最後被魏將張郃擊潰,不僅失了街亭,還葬送了好不容易拿下的土地,也害其它將領被圍攻苦戰,孔明只好大撤退,以輸到脫褲子收場。 

  國民黨如果有「馬謖」的話,不是馬英九,還會有誰呢?嘴皮一流,但言過其實;曾受眾人喜愛,又生性自我感覺良好,剛愎自用,不聽勸諫,真的活生生是馬謖再世,可綽號為「馬豎」。 

  去年1129一戰,馬豎自命當大將,到處輔選,結果被一句「投給XXX,就是支持馬英九」摧枯拉朽,一敗塗地,失去了大片江山,只能夾著內褲,退守新北。如果國民黨有諸葛亮的話,最該斬鍘的,難道不是馬英九這豎子嗎? 

  馬英九才是國民黨的馬謖,紀國棟、楊實秋等人,就只是王平而已。王平勸諫無效,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人家孔明都不會輕言降罪,你朱立倫竟然說他們犯了「毀謗馬豎之罪」,就拖出去砍了。相反的,造成兵敗如山倒的馬豎,理應開革出黨,揮淚斬之以謝國人,朱立倫不思如此,卻仍奉為上賓,受其擺佈,實在沒三小路用。 

  「諸葛」那個阿亮,雖曾像豬頭一般誤用馬謖,終能決然處置,以定軍心,又回到「諸葛」之境。你朱立倫自始豬頭豬腦,現在又因馬豎要脅退黨,不敢重用王金平,只好派「洪廖化」當先鋒,實在就算當了主席仍然是個豬頭。 

  在719中國黨全代會,看到理應開除的馬豎,仍然位居高位,像精神領袖般上台演講,說什麼八年來沒對不起台灣。然後又看到,馬、洪、朱結成鐵三角,振臂高呼,一副團結在馬英九領導之下的景象。 

  郝龍斌說國民黨不會新黨化,但我說呢,中國黨只會「馬英九化」吧! 

  黨內真正的馬謖不斬,還奉之為上將,台灣人對國民黨只有一個方法了,那就是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再「對不起」他們一次囉! 

2015.7.22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