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顧台灣」的角色

 
扮演「顧台灣」的角色

明年一月台灣本土陣營如果贏得總統大選,中國是否一定會搞得「地動山搖」來給台灣好看呢?過去有的政黨每逢選情告急,最會利用「安定牌」來穩定選情,明年大選難保不會如法炮製。但這種強力宣傳只有特定政黨繼續執政,兩岸關係才可能和緩的選舉策略操作,早已被選民看破手腳,惑弄所謂「安定牌」只會被笑話。

二十年來的民主化過程,已使台灣成為自由的社會,包括將於明年舉行的總統、立委選舉,都是直接經由選舉產生。參選不論輸贏,都應扮演「顧台灣」的角色,不能與北京當局隔海唱和。

選舉過程及結果,參選者及所屬政黨應莫忘人民期望,也須恆常捫心自問:民主選舉的意義是什麼?之所以感動選民支持的力量是什麼?以及若然執政,有沒有認真實踐對選民的承諾?有志從政應扮演的角色是:台灣利益至上,秉持為國家、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置國家利益於個人以及黨派利益之上,捍衛台灣國家尊嚴。

台灣民主之路,走得艱辛坎坷,但也由於人民的覺醒與堅持,流血流汗,才終於促使人權保障、民主法治,以及自由平等的精神,成為國人普遍認同的主流價值。台灣應追求的理想、目標,就是要對內建立一個自由、民主、人權、開放的社會,同時人民也有自決的權利,可以選擇自己要什麼樣的政府、願意在什麼樣的政府下過生活。對外而言,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參加各種國際組織。

「民主化」是台灣國家發展最有利的元素。在台灣的民主選舉中,任何參選人和政黨切莫因為輸不起或禁不起權力誘惑而違背理想與良知。不論執政或在野,如果無法持守民主信念,就會走向腐敗,遭到人民棄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